丁祖昱:房地产过度金融化,行业面临巨大危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丁祖昱:房地产过度金融化,行业面临巨大危机

提要:12月30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12月30日下午,2022“跨越——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两百余页超干货PPT呈现海量大数据,剖析房地产行业的本质和真相。

  丁祖昱在演讲中指出,上半年,楼市形势曾经一片大好,三道红线的相关约束指标全都改善。而下半年,销售、融资急剧下滑,2021年7-11月累计操盘金额同比下滑27.8%。

  2019年海外债的发行达到了最高点,达4700多亿,但2020年降到3847亿,2021年则腰斩降到2527亿。房地产企业突然间发现,海外债不是一直可以借新还旧的,当海外债不能再借新还旧的时候,永续债不永续的时候,风险、压力不断积聚。

  房企面临巨大危机,企业面临违约风险,项目面临交付风险,供应商面临支付风险,因为停工延期交付项目数量急剧增多。

  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包括外因和内因多个方面。外因方面,去杠杆执行层层加码,政策叠加改变市场预期。内因方面,过去5年房企过度的追逐规模快速扩张,过度追求销售、融资、投资的快速加大,表内负债表外化。但总结为一句话:“房地产过度的金融化,导致今天的危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金融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金融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