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通过验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首个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通过验收

提要:该项目作为河南省首个装配式PC结构超低能耗办公建筑,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0吨,对绿色低碳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能起到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近日,有关部门对河南中安征信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装配式PC结构超低能耗项目进行了专项验收。专家组在经过现场查阅资料、实地考察、汇报讨论等流程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施工阶段论证评审。该项目作为河南省首个装配式PC结构超低能耗办公建筑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主要采用了预制框架柱、预制楼梯、叠合楼板,外墙、内隔墙采用ALC墙板,装配率为76.6%,达到装配式建筑AA级标准。同时,该项目还采用了高性能的围护结构保温系统、高性能的门窗系统、无热桥构造技术、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和良好的建筑气密性等超低能耗技术,各项指标经检测均达到装配式和超低能耗的相关规范标准要求。

  通过装配式建筑建造方式和EPC总承包模式,该项目在短短4个月内得以完工,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降低了施工成本,充分体现装配式建筑的建造优势。同时,该项目采用超低能耗技术措施,在投入使用后,夏季室内温度将保持在26℃以下、冬季室内温度在20℃以上,真正实现“冬暖夏凉”;再加上新风热回收系统,室内空气品质更高,可有效提高办公人员的工作效率,达到办公建筑的低能耗、高能效的目标。

  该项目作为河南省首个装配式PC结构超低能耗办公建筑,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0吨,对绿色低碳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能起到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