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等地推楼市新政 “因城施策”成主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浙江等地推楼市新政 “因城施策”成主轴

提要:2021年楼市进入尾声,本周以来,安徽、浙江等地相继发布针对部分人群的购房补贴和人才优惠政策,最高补贴金额可达120万元。

  首套房、人才购房 最高补贴120万

  浙江安徽推楼市新政,“因城施策”成主轴

  2021年楼市进入尾声,本周以来,安徽、浙江等地相继发布针对部分人群的购房补贴和人才优惠政策,最高补贴金额可达120万元。

  12月13日,安徽黄山出台了号称“史上最强”的优惠政策招揽人才,记者了解到,在这份名为“迎客松英才计划”中,当地将在2022年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招揽人才,本地人也可以享受到该项政策。其中,对不同类人才,黄山市明确了购房及租房补助标准,最高的购房可获得120万元补贴,最少的也有3万元;租房方面,最高可拿到每月6000元标准的租房补贴,最少的也有300元每月标准。

  无独有偶,12月15日浙江金华武义针对当地民营企业新居民推出了购房券新政,宣布上一年度在当地纳税双百民营制造类工业企业的外来员工,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本地首套商品住房的,可享受3万元的购房补贴。而就在5个月前,金华曾因房价上涨过快被约谈,要求加大调控力度,没想到如今却要发放购房补贴“刺激”房产消费,市场变化之快令人咋舌。

  在2021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除再次强调“房住不炒”之外,还特别提出要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其中,“因城施策”在业内人士看来是未来较长时间里楼市调控的主基调,尤其是在房价持续上涨、涨幅未见回落的城市,严格调控举措将成为大方向;而房价持续回落、销售长期不见起色的城市,则可由地方政府出台温和的刺激或优惠举措,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