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出行,东方雨虹守护道路交通安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心系出行,东方雨虹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提要:东方雨虹为南天高速公路项目部分标段建设提供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凭借优异的物理力学性能、超长的耐盐碱耐久性和永久的与结构混凝土满粘结防窜水性,该产品能给从容应对承建标段复杂的水文地质条件与严格质量要求,提高施工效率,规避渗漏风险,保证施工安全。

  自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设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交通安全也历来都是社会热点话题。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的汽车产销量、保有量已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到今年底汽车保有量将超3亿辆。

  庞大的机动车出行,离不开高速、国道等各种道路的硬件承载。道路基础设施安全,才能营造畅通无阻的平安出行环境,这就要求为道路建设提供服务的企业,能够从源头保证工程质量。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东方雨虹,在道路工程领域已深耕多年,通过技术研发、原材料、先进生产线、严格质量保障体系等多个维度,提升产品品质,为绿色、安全交通贡献力量。

  在道路建设过程中,经常需要通过桥梁和隧道实现地区之间的快速联通,但桥隧建设复杂,对材料和工艺的要求更高。比如位于广西的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是广西在建高速公路中桥隧比最高、桥梁跨度最大、隧道单洞最长的项目,主线跨越崇山峻岭,复杂的地势条件对建设也带来了巨大挑战。

  东方雨虹为南天高速公路项目部分标段建设提供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凭借优异的物理力学性能、超长的耐盐碱耐久性和永久的与结构混凝土满粘结防窜水性,该产品能给从容应对承建标段复杂的水文地质条件与严格质量要求,提高施工效率,规避渗漏风险,保证施工安全。

  而在全长6.3公里的燕来隧道中,采用HDPE预铺反粘隧道防水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传统EVA/ECB防水板与结构混凝土之间不粘结而造成的窜水问题,整体提升隧道防水工程的可靠性。局部关键部位采用“玉玲珑”系统,并运用专用机具以预铺工法施工,规避了以往施工需要多次费力找垫片的问题,大大提高项目施工速度。

  除了复杂的桥梁隧道,平坦道路背后各种细节同样不容忽视,平原地区的道路建设和保养并不轻松。气候因素、温度变化、车辆荷载无常、材料及工艺等不可避免会带来公路裂缝,也是最为常见的公路病害。裂缝维修不到位极易导致雨水渗入基层,引起基层损坏,严重影响公路寿命。并且裂缝势必影响行车感受,增加高速行车的危险系数。

  东方雨虹在公路防水建设和维修领域已储备了领先的工艺。旗下天鼎丰推出的TDF?聚丙烯长丝针刺防裂基布,是由100%优质聚丙烯切片直接纺丝铺网,再经针刺、热轧等工艺制成的连续长丝针刺非织造布,具备强力高、抗撕破、强防水、强稳定性等优点。有研究显示,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防裂基布能够有效降低公路反射裂缝30-40%,大大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减少维护成本。

  天鼎丰TDF?聚丙烯长丝防裂基布可谓是裂缝的“克星”,能够形成应力吸收层,减少裂缝发生;形成防水层,阻止路面雨水侵入基层;同时提高面层耐疲劳性能。施工现场采用机械化铺设,方便快捷。并且能够应对高寒、大温差地区的恶劣条件,可根据公路等级、承载、幅宽要求进行产品定制。比如在新疆G30榆树沟段、S238下涝坝至红山嘴段、G30国道赛里木湖段、Z414线八钢段等多处路段的维修中,TDF?聚丙烯长丝防裂基布发挥了巨大作用。

  助力公路建设、打造更多安全交通设施也一直是东方雨虹的行动方向。但关乎民生幸福的道路交通安全,并非一行一业之责。期待各行各业积极行动起来,在工程建材、道路规划、车辆生产、民众教育等多个领域综合发力,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