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公积金付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公积金付费

提要:“原来只知道公积金可以用来买房子,没想到现在还能支付加装电梯的费用。”

  “原来只知道公积金可以用来买房子,没想到现在还能支付加装电梯的费用。”近日,成功用公积金支付了加装电梯费用的水岸花园小区业主许东生为这一服务点赞。为多渠道破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资金筹措难题,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昆山分中心为市民开通以个人公积金支付增梯费用的“特别业务”,最大程度减轻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业主自掏腰包的经济压力。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位市民用公积金支付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费。

  受历史条件制约,我市老旧小区基本没有电梯,给年老体弱的居民上下楼造成不便。水岸花园是20年前开发的老小区,许东生家在六楼。“我父母年纪大了,孩子又还小,爬楼梯成了全家的麻烦事。”许东生说。许家所在的二单元都是自住户,他家的难题也是大家的难题。

  去年,我市出台《昆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试行)》,打开了老旧小区增梯的绿色通道,解决了老旧小区的民生之痛。有了财政补贴政策的“保驾”,许东生和邻居们终于下定决心提出加梯申请。2020年11月,加梯改造开始动工,今年5月底,电梯竣工并交付使用。看着老人和孩子再也不用气喘吁吁地爬楼梯,许东生由衷感到高兴,只是想到加梯分摊到个人的5万多元费用,还是有一点“肉疼”。

  想民生之所想、急民生之所急,苏州公积金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与住建等部门对接,全面了解目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进展情况,精准掌握加装电梯小区数量、费用分担方式、支付方式等具体情况,于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本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费用的通知》。

  最近,缴纳公积金多年的许东生了解到这个新政后,随即携带好加梯的相关凭证来到昆山公积金中心。“十分钟不到,工作人员就给我办好了手续,5万元公积金立刻打到了我卡上。”许东生感慨地说,这为他减轻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实施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政策,有利于推进我市“适老化”改造,能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服务民生、助力民生的重要作用。昆山公积金中心副主任马悦超表示,公积金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通过“公积金社区行”活动,开展“点对点”宣传,让好政策惠及更多公积金缴存职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