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助力大栅栏百年街区焕活升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第一太平戴维斯助力大栅栏百年街区焕活升级

提要:近期,第一太平戴维斯荣获委任,担任大栅栏观音寺片区老城保护更新项目业态发展顾问,突破传统模式,构建创新商居并置的共生街区,打造老城文化宜居新风貌,共建首都历史文化遗产金名片。

  近期,第一太平戴维斯荣获委任,担任大栅栏观音寺片区老城保护更新项目业态发展顾问,突破传统模式,构建创新商居并置的共生街区,打造老城文化宜居新风貌,共建首都历史文化遗产金名片。

  观音寺片区地处首都核心功能区,北京中轴线西翼文化保护带中内容最丰富、历史文化地位最为突出的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是北京首批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它串联了大栅栏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观音寺、五道庙、谭鑫培故居、梅兰芳祖居、梨园公会、东南园胡同49号、大安澜营胡同13号等,是大栅栏历史街区文化价值的重要体验地。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商铺部负责人、董事王蕾表示:“大栅栏片区深度参与并承载了北京城市空间历史变迁的印记,是古都格局发展的见证地,区域内民俗文化、会馆文化、梨园文化、商贾文化等多种文化交织于此,形成了大栅栏片区独一无二的文化DNA。第一太平戴维斯很荣幸参与到大栅栏观音寺片区老城保护更新工作,通过区域规划及片区业态导则制定,实现片区内重要商业和文化之间的功能互联,助力大栅栏观音寺片区成为首都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

  通过文物活化利用,延续特色历史空间结构,第一太平戴维斯助力开启大栅栏观音寺片区老城商业和民生环境的焕新之旅,以京味儿商业文化体验区为主,引入实体书店、创意办公、科技创新等新零售业态,在优化升级下,补足公共服务功能,增强街区活力,改善民生、保护老城历史文化与传统风貌。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Anthony McQuade)表示:“创新城市发展模式,挖掘传统商业文化,复兴北京城百年传统街区形象,第一太平戴维斯很荣幸参与到大栅栏观音寺片区老城保护更新项目,持续助力改善民生环境的同时,精心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为北京城市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第一太平戴维斯  街区  

第一太平戴维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第一太平戴维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