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城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发布:近八成都跌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35城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发布:近八成都跌了

提要: 近日,由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研究院三方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21年9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39.2点,环比下跌0.01%,同比跌幅0.23%。

  近日,由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研究院三方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21年9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39.2点,环比下跌0.01%,同比跌幅0.23%。

  其监控的35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上海、武汉、杭州、深圳、西宁、天津、北京、成都)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比8月减少1个。其中,上海、武汉和杭州位居涨幅榜前三,涨幅分别为2.01%、0.63%和0.60%。

  报告显示,共有27个城市(银川、石家庄、呼和浩特、乌鲁木齐、贵阳、西安、郑州、南昌、长沙、沈阳、海口、宁波、福州、合肥、昆明、长春、南宁、南京、哈尔滨、青岛、济南、厦门、太原、兰州、大连、广州、重庆)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8月增加1个。其中,重庆跌幅(-1.93%)居首,其次是广州和大连,分别下跌0.76%和0.61%。

  同比方面,以上海、西宁、北京、杭州、广州、武汉在内的6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呈上涨态势,上涨城市数量比8月份减少2个。其中,上海(4.05%)、西宁(2.62%)和北京(2.47%)位居涨幅榜前三。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个城市涨幅均超2%。其余29个城市(成都、呼和浩特、天津、银川、大连、石家庄、福州、西安、厦门、长沙、乌鲁木齐、重庆、深圳、南昌、长春、青岛、昆明、南京、沈阳、哈尔滨、海口、合肥、贵阳、郑州、太原、宁波、南宁、兰州、济南)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济南依旧跌幅最大,为-4.57%,其次是兰州、南宁,跌幅分别为-4.32%和-4.01%,这三个城市同比跌幅均超4%。

  整体来看,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环比与同比双双下跌的城市有26个(大连、福州、贵阳、哈尔滨、海口、合肥、呼和浩特、济南、昆明、兰州、南昌、南京、南宁、宁波、青岛、厦门、沈阳、石家庄、太原、乌鲁木齐、西安、银川、长春、长沙、郑州、重庆),下跌城市数量比8月增加1个。此外,北京、杭州、上海、武汉和西宁等5个城市环比和同比均呈不同程度上涨。

  具体到一线城市,上海租赁价格指数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领涨于其他三个城市,其环比涨幅为2.01%,同比涨幅达4.05%。从环比来看,仅广州租赁价格指数出现下跌,为-0.76%;北京和深圳租赁价格指数涨幅分别为0.09%和0.26%。同比来看,仅深圳租赁价格指数出现下跌,为-1.55%,北京和广州租赁价格指数涨幅分别为2.47%和1.48%。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2021年9月)全文下载

  【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

  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重点城市租赁的相关成交数据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35个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租赁价格指数。

  指数的基期时间是2016年1月,基点值为1000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房租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房租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