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多举措治理房地产行业违法违规行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山东临沭多举措治理房地产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提要:未取得预售许可就提前预订房子、违规收取售房订金,宣传公示房地产信息不准确、不全面,未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落实配套设施,未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就提前交房……针对当地房地产行业一系列乱象,近日,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果断“亮剑”,对相关行为进行处理整治。

  未取得预售许可就提前预订房子、违规收取售房订金,宣传公示房地产信息不准确、不全面,未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落实配套设施,未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就提前交房……针对当地房地产行业一系列乱象,近日,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果断“亮剑”,对相关行为进行处理整治。

  随着城乡建设的稳步发展,今年1~8月份,临沭县商品房市场供应面积75.84万平方米,全县销售商品房面积86.73万平方米,交易额49.79亿元,均获得明显增长。然而,部分企业虚假宣传、提前预售、违规交房等诸多房产乱象随之而来,引发了购房群众的高度关注。

  为遏制房地产市场中的违规乱象,维护购房消费者合法利益,临沭县强化行业监管,按照“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规范一批”的要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专业人员,自9月份起对全县10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售的28个楼盘项目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做到检查全覆盖。针对虚假宣传、房产信息公示不全不准、执行标准要求不符等问题,先后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明令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整改不到位、违规提前收取售房订金、违规售房、违规交房等12起违规行为,及时进行了行政处罚,总处罚金额412万元,有效遏制了各类违规行为的发生和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