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喜报!金茂建筑科技荣获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喜报喜报!金茂建筑科技荣获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

提要: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名单发布,金茂慧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建筑科技)装配式建筑全过程一体化管理项目作为中国中化代表项目荣获三等奖,属中国中化本次大赛唯一获奖项目。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名单发布,金茂慧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建筑科技)装配式建筑全过程一体化管理项目作为中国中化代表项目荣获三等奖,属中国中化本次大赛唯一获奖项目。

  10月19-30日,装配式建筑全过程一体化管理项目将作为第三届28家代表性项目之一参加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举办的熠星大赛成果展。展会将在颁奖期间邀请国资委及参赛央企领导共同参观。

图片1.jpg

图片2.jpg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由国资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3.jpg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北斗时空智能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医疗器械与设备五个赛道。作为开放式创业创新平台,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和知名企业参与,有效汇聚了各类创新资源,激发了中央企业创业创新活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共3340个项目参与报名,通过项目初筛和复选,共有516个项目面向社会进行了投资路演和对接。自2020年9月开展以来,历经近11个月,在北京、西安、东莞、汕头等10余个城市展开角逐。金茂建筑科技团队在中国中化和中国金茂号召和支持下,高度重视,认真参与,通宵达旦、多方调研,经过初筛、复赛、导师辅导、现场路演,使项目日臻完善

  复赛及导师辅导阶段

  通过对3340个创新项目的初筛,金茂建筑科技装配式建筑全过程一体化管理项目入围先进制造技术赛道复赛。复赛首先由团队8分钟现场演讲,随后采用评委举手投票决策制,通过对项目的深入了解,最终现场7位评委中的4位具有合作意向,顺利通过复赛,获取现场路演资格,进入导师辅导阶段。

图片4.jpg

2020年12月汕头站复选现场

  导师辅导阶段由中国船舶集团高技术专家和产业投资专家担任导师,团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多次辅导提升。

图片5.jpg

导师辅导

对接路演阶段

  在对接路演阶段,金茂建筑科技充分发挥项目优势,厚积薄发,获取910万虚拟投资额,以超出平均投资额160万的优势,成功入围总决赛。赛后4位投资评委对项目具有浓厚兴趣,当天晚上4位评委投资人和我司团队通宵达旦的深入沟通,确定了初步投资和产业合作意向。

图片6.jpg

  2021年4月东莞站对接路演

图片7.jpg

  总决赛阶段

  2021年7月22日,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在中国中化的重点关注和中国金茂的技术指导和资源支持下,项目团队与导师密切沟通,与参赛项目全面对标,与市场充分对接,不断提高参赛项目质量,最终经过现场汇报、导师推荐、评委质询、现场嘉宾对接等环节之后顺利完赛。

图片8.jpg

  装配式建筑全过程一体化管理项目是中国中化旗下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坚持“科学至上”理念和“智慧科技绿色健康”创新方向的探索实践,打造出涵盖规划设计、生产、施工、运维建筑全生命期的J?MAKER数字建筑AI平台。

  金茂建筑科技作为中国金茂首个孵化成立的新创公司,此次大赛获奖是市场对装配式建筑新兴赛道的选择和肯定。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下,装配式建筑更加生态环保,是保障建筑业整体实现碳减排目标的必要手段和措施,能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提供有效支撑。定位装配式产业链智慧科技服务商,在创业创新的大浪潮下顺应大建筑产业和数字化技术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以装配式AI智能设计、科技研发、建筑全过程咨询为核心业务,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将J?MAKER数字建筑AI平台作为智慧科技和数据应用的载体,致力于打造装配式产业链设计、采购、施工EPC-OEM一体化生态圈,为建筑行业提供装配式建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智慧科技服务商,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金茂建筑科技团队跨界创新,已完成70多项案例,遍布全国30个核心城市,为客户累计降本2亿元,使装配式建筑真正做到又快、又好、又省。

  后续,金茂建筑科技将充分利用好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契机,鼓足创业创新干劲,紧扣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大势,聚焦装配式产业链智慧科技服务商定位,协同产业链企业,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新浪地产
关键词:生态圈  新材料  中央企业  国务院  国资委  

中央企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央企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