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聚力|优采战略签约合生创展壹招采 数据赋能智慧采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创新聚力|优采战略签约合生创展壹招采 数据赋能智慧采购

提要:10月16日,以“高质发展 数据驱动 融合创变”为主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2021金采供应链大会第六站在北京举办。会上,优采与合生创展壹招采战略签约,未来优采将携手壹招采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建材集采专区、共享产业链数据、联合品牌推广,助力行业数字化采购。

  随着北京等城市第二轮集中供地落下帷幕,22城中完成第二批集中土拍的城市已然过半,此次土拍降温明显。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金融监管趋严,房企资金承压力,导致拿地多持谨慎态度。另一方面,“竞品质”等硬指标成为土拍标配,房企拿地门槛提高。

  10月16日,以“高质发展 数据驱动 融合创变”为主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2021金采供应链大会第六站在北京举办。会上,优采与合生创展壹招采战略签约,未来优采将携手壹招采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建材集采专区、共享产业链数据、联合品牌推广,助力行业数字化采购。

合生创展壹招采平台助理总经理许波(图左)与优采房企发展中心总监高山(图右)签署战略协议

  壹招采许波总表示,在行业格局、市场需求、政策环境等因素的驱动下,房企开发及运营环节对数字化的需求已经非常迫切,数字化转型成了房企降本增效的内生诉求。壹招采平台构建数字化的采购场景,为房企及施工单位数字化采购赋能。具体有四个方面:

  寻源智能化。大数据手段帮助买卖双方通过平台快速建立连接,系统内快速下单;

  全场景协同。下订单、确认、送货、验收、付款、金融等环节全部在线协同;

  标准产品电商化。相对标准化的商品,尝试通过科技手段智能拼团、联合采购;

  金融赋能。从合同签订到货款完结,沉淀真实的过程数据,用金融手段赋能产业链交易。

  此外,壹招采平台利用大数据科技手段生成项目地图,供应商更加便捷快速的查看拟在建项目信息、快速对接采购人员。在智能化场景中,推出招标中心、竞价中心、在线询价、智能化团购等应用,供应商可综合自身需求进行快速响应。同时,房企可在管理平台查询行业最新数据、价格行情,帮助采购部门进行行业价格趋势分析和精准预判。生成智能考察报告,精准定位更多有创新黑科技供应商企业。

  相信未来,优采与合生创展壹招采的强强联合,可以为行业的数字化采购提供更丰富的内生优势,创新聚力,,为企业降本提效,为行业数字化采购赋能。

  壹招采平台(www.1zhaocai.com):

  “连接”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高全产业链全要素采购、物流、融资效率。平台生态用户“共享”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大数据服务,推动建筑行业部品部件、材料设备采购的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生态化发展,最终实现“平台化”的信息流转、信用流转、资金流转,实现行业采购“降本增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合生创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合生创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