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亚铝业吴淑媚:型材价格走势及新型节能型材技术解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亚铝业吴淑媚:型材价格走势及新型节能型材技术解析

提要:继3月与G50首次牵手、4月落地杭州滨江、5月联合厦门石材展、6月走进GIB绿色智慧建筑展、9月落子大湾区后,就在北京土拍结束后不久,10月16日,以“高质发展 数据驱动 融合创变”为主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壹招采平台、金茂建筑科技协办的2021金采供应链大会第6站在北京收官。

  随着北京等城市第二轮集中供地落下帷幕,22城中完成第二批集中土拍的城市已然过半,此次土拍降温明显。究其原因,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金融监管趋严,房企资金承压力,导致拿地多持谨慎态度。另一方面,“竞品质”等硬指标成为土拍标配,房企拿地门槛提高。

  继3月与G50首次牵手、4月落地杭州滨江、5月联合厦门石材展、6月走进GIB绿色智慧建筑展、9月落子大湾区后,就在北京土拍结束后不久,10月16日,以“高质发展 数据驱动 融合创变”为主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壹招采平台、金茂建筑科技协办的2021金采供应链大会第6站在北京收官。

  中国金茂、合生创展、融创中国、鸿坤集团、中昂地产、北科建集团、泰禾集团、京投发展、中铁置业、花样年、石榴地产、首开集团、首创置业、首创经中、美克筑嘉、新城控股、合景泰富等40余家房企采购负责人出席大会,12家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展开为产品力高效赋能的“黑科技”同台竞技,供需双方围绕如何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对话,共商“竞品质时代”产业链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之策。

  会上,广亚铝业大客户部经理吴淑媚进行了型材价格走势及新型节能型材技术解析。

广亚铝业大客户部经理吴淑媚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淑媚:

  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比较频繁,金融融资行为更加谨慎自律,整体经营趋于稳健。广亚判断未来金融长效机制的确定对房企的影响仍将持续,总体来说就是开源节流、降速提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供应商应该如何配合好当前的情况下地产开发及服务,也是最近思考的问题。

  目前铝型材行业还有一个情况,铝价一度暴涨,不同的地区因为不同的原因也有差距,南海的价格和长江的价格差价有400到450元左右,广亚各项目公司也在关注定价动态,针对项目地域需求合理下单,达到开源节流的目的。

  随着部分地区限电的政策限制,现在新能源和电动汽车的投产增量带动了铝的需求和用量增加。在双碳目标下,各地持续落实能耗双控问题,加大了对高污染企业检查力度,导致减产,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面对铝价的高涨企业如何做呢,实现产业升级,发展高技术,技术要创新,这是一个真正的价值。一方面充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中高端供给和有效供给,实现转型发展;另一方面完善成本预测和控制机制,并适当将风险转移和做好资金周转。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接下来介绍一下公司一款新的节能产品。双冷桥注胶双色节能型材,双冷桥注胶双色节能型材采用了独创专利技术:聚胺基甲酸乙酯(PU)和高强度玻纤强化尼龙(PA66GF25)双重连接的创新结构,即注胶和穿隔热条的双重结合。这款产品的创新价值有两点,第一点,解决了注胶型材不能实现室内室外双色的行业难题。第二点,型材的强度可达国标标准值的3倍以上,彻底解决了传统注胶型材横向抗拉强度低及高温力学性能差、穿条型材纵向剪切强度及低温力学性能不理想以及两侧隔热穿条位易渗水的行业难题,是美式注胶节能技术和欧洲穿条节能技术的完美结合与创新。

  这款产品解决了行业上的三大难题,同行业中难以解决铝型材实现室内室外双色的市场需求;同行业中难以解决铝型材穿隔热条易渗水的问题;同行业中难以解决单一注胶或穿隔热条时的力学性能。 广亚铝业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广亚铝业从建厂到现在25年,一直以服务项目工程起家,非常了解目前行业的情况,结合以上行业形势,不断的对自身进行优化,销售体系里面,我们有四大销售体系,地产战略、区域代理、厂家直销、家装市场。广亚铝业在国内的销售网点覆盖120多个大中城市,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目前我们的品牌首选率10%。

  建厂25年,目前和百年地产公司在具体项目上都有合作。

部分合作案例

  针对上述谈到的行业近况,广亚技术服务部面对全国地产公司都免费开放了一个技术的配合,针对项目落地,有开模指导,产品设计及优化的十多项标准化服务,而且每一项服务都有标准的部门配合,对应这些部门,只需要对应一个项目经理。同时,还配合地产公司的六项业主服务以及四项公司服务体系。

  目前广亚战略集采为地产开发商降低成本10%到15%,协助升级产品优化模具5000多套,配合地产公司完成标准化产品建设,为战略合作地产公司成立专项合作小组,更加进行沟通,在供货方面周期比同行业缩短了五天以上,更大的为地产公司增加了一个竞争优势。

  最后介绍一下企业的情况,广亚铝业是一个集型材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铝型材制造企业,现有三个生产基地,年产量达到50万吨,拥有固定资产30亿元,员工五千多人,从事科研开发的各类技术人员300多人,获得各类型国家专利400多项。

  近年来广亚铝业采用了航天技术自主研发智能上下架机器人,大大减少了人工搬运上质量刮花的问题,25年来,广亚铝业持续改进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以下是我们的多项荣誉称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广亚铝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广亚铝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