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孙方毅:灵动厨房:以简驭繁,创造更多的可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帝孙方毅:灵动厨房:以简驭繁,创造更多的可能

提要:10月16日,以“高质发展 数据驱动 融合创变”为主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壹招采平台、金茂建筑科技协办的2021金采供应链大会第6站在北京收官。会上,华帝股份工程配套中心总裁孙方毅发表主题为《灵动厨房:以简驭繁,创造更多的可能》的演讲。

  随着北京等城市第二轮集中供地落下帷幕,22城中完成第二批集中土拍的城市已然过半,此次土拍降温明显。究其原因,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金融监管趋严,房企资金承压力,导致拿地多持谨慎态度。另一方面,“竞品质”等硬指标成为土拍标配,房企拿地门槛提高。

  继3月与G50首次牵手、4月落地杭州滨江、5月联合厦门石材展、6月走进GIB绿色智慧建筑展、9月落子大湾区后,就在北京土拍结束后不久,10月16日,以“高质发展 数据驱动 融合创变”为主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壹招采平台、金茂建筑科技协办的2021金采供应链大会第6站在北京收官。

  中国金茂、合生创展、融创中国、鸿坤集团、中昂地产、北科建集团、泰禾集团、京投发展、中铁置业、花样年、石榴地产、首开集团、首创置业、首创经中、美克筑嘉、新城控股、合景泰富等40余家房企采购负责人出席大会,12家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展开为产品力高效赋能的“黑科技”同台竞技,供需双方围绕如何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对话,共商“竞品质时代”产业链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之策。

  会上,华帝股份工程配套中心总裁孙方毅发表主题为《灵动厨房:以简驭繁,创造更多的可能》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孙方毅:我今天的演讲主题《灵动厨房  以简驭繁,创造更多的可能》,目前我在华帝股份负责工程业务,在此之前我在华为公司工作了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跨界到地产行业,在区域级的地产公司做项目总,后来到了华帝股份,还是更喜欢做设备的方案。

  从家居的角度讲,目前地产家居分核心功能空间和辅助功能空间,我们的定位在哪,在家里有客厅、卧室、厨房,华帝股份定位在厨房里面。

  华帝股份的定位并不只是做厨房的电器设备,而是一个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回归一个经典逻辑,就是你有病,我有药啊。厨房里面有什么问题呢?第一是空间不足,施展不开。第二个问题是今天我们吃什么,这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第三个在你真正想去做饭的时候,都会面临着手忙脚乱,可能有经验的,天天下厨房的是一种,还有一种不想下厨房,还有吃饭之后怎么洗碗,怎么收拾的问题。

  我们持续思考一个问题,现代的厨房应该是什么样的,既然要讲一个场景,就需要解决这个行业以及这个行业里面所使用的人的问题或者场景化的定义,最大的核心的问题第一个是空间的受限,因为你的厨房不是专业的厨师,我们理想的厨房包含两个部分,一个是家居的环境,一个是生活的场景,既要做到环境舒适,又要做到烹饪的过程轻松。

  所有的定义就是一个家居化的融合,不光是做厨房电器,整个的橱柜以及厨房内所有的空间做家居化的融合。这方面可以看到一个比较经典的问题,大家都在做厨房或者自己装修之后你的橱柜和厨电经常出现不匹配或者不统一的问题,要不然就是抽油烟机凸出来,要不然橱柜太宽了,藏在里面,或者大家装修的时候经常面临着配色问题,华帝股份解决了在能够在开机状态下和橱柜平齐的情况下保证很好的技术探索,包括静压和噪音的平衡。

  第二个黑科技是华帝股份独有的,厨房里面最脏的地方就是灶台角落的地方,怎么清理,我们的灶头可以掀开,可以进行清理,并且保持很好的技术参数。

  谈到下厨房这个事儿,我一直问团队一个问题,我们的竞争对手到底是谁,我们的竞品是不是美团外卖?当很多人下厨房的时候,想到了一些糟心的事儿,怎么买菜等等,想一想还是拿起手机点一个外卖,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让热爱生活的人真正喜欢这个事情,从几个方面讲讲这种黑科技的设计

  很多厂家都会提供一个菜谱,告诉你怎么做菜,怎么选择,当你面临着无限的选择的时候,相当于没有选择,我们首先根据一个人群对自身的定位以及我们对他的定位设定了你是适合需要做什么样的菜,你需要养生,营养的,还是减肥的,针对性的做一些菜谱。第二个部分,在整个备菜和烹饪的过程中,通过语音的交付,不断的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过程中知道你怎么做菜,怎么指导,你的手是被占用的,不可能触屏,需要语音的方式进行提醒。

  第三个,你可以把你的计划交给手机,它时时的提醒你状态,做更好的烹饪的管理。

  另外一个黑科技也是华帝股份独有的,抽油烟机时间长了以后带来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脏了,怎么清洗,你要忍受的另外一个事情,脏的时候风量减少,噪音增大,这个时候华帝股份独有的蒸洗的方式,让抽油烟机长期保持稳定的状态,另外你用洗碗机的时候,洗完了之后不需要买消毒柜,零残留的洗涤剂的技术可以更好的解决善后的问题。

  基于这些,我们所追求的消费者厨房体验坦白来说就三点,简单,好吃,省时,并且能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喜悦,可能你就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而不是一个简单的点外卖的人。

  从整体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出发,我们追求的并不是简单的单的产品或者单的黑科技的突破,而是整体的解决方案。

  针对未来的发展,在目前需要进行技术加持或者不提升自己的产品竞争力的角度讲,华帝股份已经和鸿蒙整体生态系统做了深度的绑定,我在内部做了牵线搭桥和整体的工作,我们的产品已经融入到鸿蒙的大环境里面,我们的产品已经融入到鸿蒙的大环境里,鸿蒙系统是一个开放的系统,我们可以做到一个深度的融合,并不是单一系列产品。更多的集成是靠大家一起的集思广益,像大家刚上4G的时候发现4G没有用,现在发现抖音完全靠4G运行,5G真正的发展起来之后,你也会发现开放的系统多么的重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华帝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帝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