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未来 拼着才有劲—安徽京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所贤专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看得见的未来 拼着才有劲—安徽京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所贤专访

提要:“奋斗是万物之父”,教育家陶行知的话虽简单却道出了一个真理。伟大往往寓于普通之中,成功也并非只有惊天动地。奋斗让伟大与成功成为了可能,而这背后,往往还兼有执着。

  “奋斗是万物之父”,教育家陶行知的话虽简单却道出了一个真理。伟大往往寓于普通之中,成功也并非只有惊天动地。奋斗让伟大与成功成为了可能,而这背后,往往还兼有执着。

  ——题记

  采访之前,已听闻周围同事对王所贤总经理的一些评价:果敢、嗅觉敏锐、有干劲。王所贤从事房地产行业10余年,曾任职数家房地产公司CEO。现任职安徽京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所辖团队员工数量近千人,带领企业走上了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王所贤总经理的个人履历非常出色,先后担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会员 、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专家委员,更以突出的专业能力被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评为第六届专家委员。近年来,先后在中国房地产杂志、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担任编委,负责编审的稿件近百篇。

  以诚待人 诚信才是“定市神针”

  初见王所贤,才发现我们被王所贤十几年的从业经历所迷惑了,其实王所贤给人的印象非常干练、思维非常活跃。经过长期的商海磨砺,锤炼出他敏锐的商业眼光和娴熟的管理能力,凭着敢为人先的勇气和稳中求进的发展战略,他成为商界的佼佼者。

  秉承“用心做事,诚信为人”、“果敢进取,永怀梦想”的企业精神,京基置业形成了地产开发业务核心竞争优势,已形成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部、东北、东南七大区域的全国化布局,精耕全国41座城市。而作为公司的掌舵人,王所贤坚持“建好”、“管好”、“经营好”的商业地产开发理念,致力成为具有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一流城市运营服务商。近年来,他以卓越的专业贡献和突出的行业地位先后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年度卓越策划个人奖、2019中国房地产营销贡献人物、2020中国房地产业发展创新人物等奖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采访过程中,我们发现王所贤对房地产行业有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超强的领导力,对公司战略规划制定、战略落地执行、基础房地产管理、体系制度建设、拥有丰富经验。

  业务理念方面,王所贤更注重提升房地产服务品质,2019-2021两年多时间将满意度提升40分,房地产集团利润提升2.5倍,创造行业新高;管理策略方面,王所贤擅长营造企业文化氛围,塑造和强化公司价值观和团队建设,尤其注重员工的成长与发展管理。对于整个房地产大行业,王所贤更是有深入思考和认知,他了解传统房地产行业痛点,并有独特的解决思路或见解。他致力于推动房地产管理行业进行积极的信息化改革,对现代房地产转型升级、上市筹划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具有全局视野和格局。

  聊起自己与房地产的结缘,王所贤说自己是从房地产的边缘逐渐的靠近了这个行业的核心。从建筑工地底层出身的他,自工作以来就一直对房地产行业比较关注与了解,经过了艰辛的历练与勤奋的求学,王所贤做好了为房地产奋斗的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今,王所贤终于带领旗下的安徽京基置业有限公司成为行业翘楚。

  笔者提及,一个数据让很多开发商对未来市场存在担忧。即中国的人均居住面积已经达到全世界最高,最新统计数据是人均居住面积达到40.8平米,中国的人均住房保有量已经过剩了。

  但王所贤却反对这种认知。他的理由是,讲全国的平均数没有太多意义,核心因为中国的人均住房分布是极其不均匀的,中国这么大一个经济体,不同区域,不同城市,分化是非常严重的。

  王所贤以东北五线城市人口在北京就业举例。在五线城市,他可能有人均100平米房的大房子,但这没用,因为他现在工作在北京,在北京可能三口之家只住一个40平米的小房子,人均只有10多平米,这样估算人均有110平米,但依旧有在北京买套大房子的强烈需求。

  所以单看平均数,是没有价值的。王所贤强调,未来人口流出的、产业没有转型好的三四线城市,它一定会大量的住房空置,大量房子无人居住,而一、二线城市住房,又严重不足。

  与王所贤做人做事的基本理念相同,安徽京基置业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便是“诚信”:“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是需要很多社会资源的,我们能够坚持下来就是凭诚信,以诚待人。”对于合作的施工单位,京基置业强调的就是使用真材实料:“是什么,说什么,各方面的工作做到哪步说到哪步。”

  践行社会责任 树立行业标杆

  在王所贤的带领下,京基置业坚持以“引领人本生活”为产品核心理念,努力回应人居本源需求,为产品赋予浓厚人文风格,打造功能丰富、设计创新的人性功能,并构建居住圈层沟通平台,营造和谐顺畅的人情社区。

  历经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京基置业规模发展迅速,企业实力持续增强,已经成为中国建设系统企业信誉AAA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家一级资质单位。截至目前,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净资产达近千亿元。展望未来,京基置业将稳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秉承国际化视野和标准,以价值创造为目的,开拓创新,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做中国最有价值的国际化企业”的宏伟愿景。

  近年来,王所贤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因而,也承担起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还曾在2021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担任评委,当笔者问及他认为企业在经营中的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房地产社区智能化又能为企业带来什么价值时,王所贤不假思索地说了下面的一番话。

  关于企业在经营中能够获得成功主要有两大要素:排在首位的是企业制定的经营战略与企业核心价值观。经营战略与核心价值观是企业成功经营并维持长期盈利状态的决定性因素。第二大要素是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是企业能否完成资源高效配置、得到理想产出的重要因素,而要达到高效的管理机制最需要的就是对于人才的管理与运用。

  关于房地产社区智能化,王所贤认为,智慧化社区落地将提升房产价值,改善业主居住体验。未来智慧社区AI技术的运用几乎覆盖到社区生态的每一个场景,涉及到业主的衣食住行。比如集团用的集中管控中心、小区的集中智脑、人行通道的人脸识别技术、车行系统智能道闸、车牌识别系统、智能缴费系统、智能安防系统、智能监控、智能设备、自动喷淋、智能照明、环境监测等等,通过物联网平台联动管理。新的集中管控中心可全天候监测小区的人员、车辆、环境、设备设施等情况,从多维度对数据进行分析,形成大数据看板,发现问题时可联动各个系统进行处理,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可以让房地产管理更高效,节省管理成本。同时房地产与业主可以通过智慧社区系统进行沟通交流,提升信任度,缓解矛盾。智慧社区还有社区O2O的部分,房地产可以成为其中的重要入口,给房地产企业创造更多经营收入的机会。对于业主来说,通过智慧社区的软硬件,可以显著提升生活质量,还可以通过组织线上线下的各类活动,改善邻里之间的关系。

  面对当前房地产市场激烈的竞争,王所贤坦言,未来第一类开发商就是做标准化产品,满足城镇低收入人群的民生需求,专门给政府做保障房、民生房的代建,这部分市场的特点是利润率较薄,但规模非常大,它是规模领先的战略。这会诞生一类开发商。此类开发商的供地、产品标准,成交对象、包含售价等等都是被政府管控的,做完之后可以获得一个比如5%、8%的合理利润,这类开发商所形成人居市场大约会消化掉30%到40%的市场份额,这其中,国企是行业担当。

  第二类开发商就是专注改善、品质、甚至奢侈生活的人居产品,他们会按照市场化的逻辑,客户需求的逻辑,美好生活的逻辑去做出好产品,创新产品,做好溢价,去服务好社会中产、上产人群,去定向、甚至个性定制,最大化满足他们对美好人居生活的需求。

  王所贤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房地产行业“想要脱颖而出,关键还是要能否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他告诉记者,京基置业将循着“企业、政府、客户、合作共赢”的思路,让京基置业的品牌在安徽乃至是全国落地生根。“高品质,超越客户期待的产品是我们所应达到的目标。”王所贤对于品质的追求从言谈话语中透露出来。为了追求更高的品质,王所贤及他的团队愿意付出更多。“我们的设计方案和户型设计经过了大量反复的推敲和完善”,辛苦努力的付出为的是对“品质”的执着追求。

  融入 让京基置业更快更好的扎根安徽

  作为京基置业落地安徽的重要项目,王所贤给笔者详细讲述了公司拿下的第一个项目——京基祥苑。这个项目从拿地开始,经历了近两年的成长时间。盘点这两年来的点点滴滴,王所贤用这样一个词进行了总结——“融入”。“应该说京基置业进入安徽是一个“创业”的阶段,面对的是陌生的市场,陌生的环境,不一样的对手,不一样的规则,不一样的模式。只有了解了安徽当地的民俗、文化、习惯、规则后,才能真正融入到这个环境中,只有融入了,才可能有发展。”

  从京基置业成立进驻至今,它的每一步发展都备受瞩目。王所贤对每一步都判断无误,每一次都与安徽的城建规划热点不谋而合。有人说看京基置业在安徽的动作,就可以看到安徽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王所贤看来,虽然京基置业进驻安徽已经非常成功,但真正能够让客户体会到京基置业品牌还是得等交付入住。交付入住在京基置业的开发理念中一直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也是京基置业开发中的结果导向。只有按照当初的规划把小区建立起来了,完善了周边配套,完善的小区品质,才算是兑现了当初的销售承诺。而只有当业主住进小区了,才能够真正了解京基置业品牌,才能够真正感受京基置业的品质楼盘和贴心的服务,在小区的居住中,才能通过点滴去体会京基置业“诚信为本”的开发理念。

  在采访的最后,王所贤总经理也向我们表示非常看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前景,王所贤认为整个房地产的商业模式发生了改变,房地产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元。随着行业的规模化,房地产服务的全产业链和生态链的空间越来越大。基于此,房地产服务越来越受到各种商业资源的认可,同时房地产行业开始进入资本市场。未来会出现万亿级的上市公司,未来能否抓住发展的机遇找到合适的切入点这一点非常重要。未来的舞台很广阔,祝福王所贤总经理,祝福京基置业。

  从一开始面对摄像机略显拘谨到采访结束后的周身释然,王所贤热情的送我们走出他的办公室。逆光看,他整个“融入”在阳光里。正如他所说,他和京基置业一样,都已经融入安徽房地产行业。而京基置业今后将如何在这位舵手的带领下得到更快的发展,步步走向更加卓越,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地产

京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京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