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市展望:伦敦周边地区“家乡郡”会否成为中国投资者下一个购房热点_新浪地产网

英国房市展望:伦敦周边地区“家乡郡”会否成为中国投资者下一个购房热点

  受全球疫情和英国“脱欧”的影响,在英国置业的中国内地和香港投资者逐渐将目光转至伦敦周边传统的“家乡郡”(Home Counties),以及经历过城区重建改造的地区,因为这类地区置业成本更低但具有升值潜力。 

  2019年,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买家投资伦敦房产总值£76.9亿(约¥675亿)。 然而,一部分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地产投资将在未来数月从伦敦市中心转至伦敦周边传统的“家乡郡”地区,尤其是肯特和萨里,基于当地优良的教育资源、更好的收益前景和更宜居的居住环境。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国际住宅销售业务主管Mark Elliott指出,两、三年前,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仅占外伦敦房产购买总量的5%,该占比目前增加至20%。

  总部位于伦敦的漫一传播咨询公司今日发表研究文章,访问了12位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专为高净值人士提供英国投资策略的行业专家。分享是什么推动中国内地和香港投资者更热衷于投资伦敦外围地区,以及这种变化在未来六个月有何发展趋势?

  重点发现:

  1、尽管受到英国“脱欧”和疫情的影响,在过去六个月以来,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对伦敦周边地区住宅物业的需求显着激增。这股增长得益于伦敦周边地区靠近优质教育资源、绿化空间和交通便利的优势。

  2、两、三年前,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仅占外伦敦房产购买总量的5%,该占比目前增加至20%。

  3、最受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青睐的楼盘是带有室外空间的小型独栋/半独栋住宅楼和三至五个卧室的公寓,地点在伦敦外围但仍然靠近伦敦的地区,价格在50万英镑至100万英镑之间。

  4、俗称“家乡郡”(Home Counties) 的伦敦外围地区如肯特郡(Kent)、萨里郡(Surrey)、苏塞克斯郡(Sussex)、伯克郡(Berkshire)、剑桥郡(Cambridgeshire) 和牛津郡(Oxfordshire),是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目前的热选地点,预计未来几年仍将如此。

  5、教育、投资潜力和更多空间是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在伦敦周边地区购买房产的三大原因。

  6、由于良好的择校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居住空间和更好的收益前景,伦敦周边地区住宅物业的市场需求预期将继续上升而且强化,至少在接下来六个月内将呈现这股趋势。

  趋势一:尽管受到英国脱欧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在过去六个月以来,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对伦敦周边地区住宅物业的需求显着激增。这股增长得益于伦敦周边地区靠近优质教育资源、绿化空间和交通便利的优势。

  第一太平戴维斯是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全球房地产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国际住宅销售业务主管Mark Elliott指出: “全球范围的封锁抗疫令买家更渴望拥有更多的空间和更多享受自然环境的机会。伦敦周边的典型英国乡郊地区置业如肯特、苏塞克斯郡和萨里,在过去数年逐渐成为一股上升趋势。”

  作为香港最大规模地产代理公司之一,中原地产拥有超过4万职员。该公司亚太区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雄指出:“越来越多香港人来到英国物色物业,这是我们近期注意到的一股趋势,当中包含两大类群体:30至40岁的中产人士和富裕家庭。“

  他续指:“对于富裕家庭而言,他们集中在肯特、萨里、伯明翰和雷丁,因为当地物业价格相对更低,但教育资源优良,而且仍然邻近伦敦。对于通过投资移民至英国的香港人而言,他们的需求与中国内地买家相似,更倾向于购买邻近伦敦市中心的房产,比如萨里或伦敦,因为这些地区更容易出租。”

  企业、信托、基金管理领域全球领先的服务提供商恒可富的董事总经理Steven Landes指出,外伦敦地区如肯特郡房产的市场需求正在增强,脱欧或疫情对于这股趋势的作用不大,更主要的因素在于交通关联的改善和这些地区房源供应数量的增加。近期政府推出的印花税假期也有助于增强市场需求。人们能够以合理价格在这些地区买到小型住宅楼和公寓。

  瑞士资产管理公司GWM伦敦分公司执行总监Rafael Steinmetz Leffa指出,在英国脱欧之前,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在内的很多外国投资者选择在大伦敦以外地区投资,主要是学生人口众多、对于学生公寓需求强劲的地区。

  Leffa指出:“我们也有不少客户从伦敦迁居至更开阔的居住地点,尤其是那些选择在英国定居的外国投资人,开始逐渐往伦敦以外迁移。根据我的经验,他们更喜欢拥有大量绿地和附近有高尔夫球课程的地区。肯特、萨里、圣奥尔本斯郡和其他伦敦周边地区变得越来越受追捧。”

  趋势二:在50万至100万英镑之间、带有室外空间的小型住宅楼和三至五个卧室的公寓是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在外伦敦但仍然靠近伦敦地区的置业首选。肯特郡(Kent)、萨里郡(Surrey)、苏塞克斯郡(Sussex)、伯克郡(Berkshire)、剑桥郡(Cambridgeshire) 和牛津郡(Oxfordshire) 是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目前的热选地点,预计未来几年仍将如此。

  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国际住宅销售业务主管Mark Elliott指出,由于更方便、现代和低维护性,新建物业更受欢迎。“在肯特郡,Royal Tunbridge Wells是一个很受欢迎的置业地点,因其有着广泛的世界级私立学校选择,包括Tonbridge School。作为一个历史性的温泉小镇,坐落在乡郊地带的中心,这样一个非常典型的英国乡村环境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前往伦敦也快捷方便。基于类似的原因,Sevenoaks也有很大市场需求,同样也是因其教育、环境和交通优势。它略显热闹的气氛意味着我们可以将其视为年轻买家扎根的置业选择。”

  伦敦领先华人地产中介之一莱赛房产顾问管理公司的销售总监Belinda Zhu表示,大多数自住型投资者倾向于购买永久产权住宅楼如独栋、半独栋或联排楼。她补充:“在伦敦周边地区置业的自住型买家大多购买£40万至£80万区间的房产,主要是三至五个卧室的楼盘。在过去数月,我发现肯特、雷丁和汉普郡吸引了最多海外投资者。”

  Academic Powerhouse是一个就英国各个方面提供独立专业顾问、屡获殊荣的教育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Susan Fang表示,大多数持有英国海外国民身份的香港人正在寻求移居到英国,他们一般物色联排住宅楼、带有三个以上卧室的半独栋住宅楼,价格区间在£50万至£65万之间。他们大多选择新建楼盘或者楼龄20年内的楼盘。

  中原地产亚太区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雄表示,中国内地买家喜欢声誉良好的地产商,尽管可能价格相对更高。香港中产买家则倾向于选择公寓房,而富裕香港家庭则倾向于同时考虑公寓房和独栋或半独栋住宅楼。价格区间在£20万至£40万之间。

  趋势三:教育、投资潜力和更多空间是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在伦敦周边地区购买房产的三大原因。

  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国际住宅销售业务主管Mark Elliott表示,教育资源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在伦敦周边地区置业。“很多买家选择这些地点往往因为这是他们熟悉、有关联的地方,比如说是他们曾经上学的地方或者是已经有家人或朋友定居的地方,这意味着在买家移居之前或者不在这里居住的时候,也能获得可信赖的帮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

  英国教育园是一个总部位于剑桥的教育咨询机构,执行总监Melissa Lee表示,另一个推动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在伦敦周边地区置业的因素是更高投资回报。 “当银行基本利率很低的时候,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在英国置业可以获得比存款在银行更好的投资回报。在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之间,英国住宅平均增值13.2%。”她补充:“另一个推动因素是教育,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恒可富公司的董事总经理Steven Landes也认同上述受访专家的观察,他特别强调,教育一直是也将会继续是英国置业的一大考虑因素。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会为就读于高等院校的孩子置业,让孩子在上学期间可以居住。教育是主要影响因素,其次是投资回报和新建楼宇的供应。

  趋势四:由于良好的择校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居住空间和更好收益前景,预计伦敦周边地区住宅物业的市场需求将继续上升而且强化,至少在接下来六个月内将呈现这股趋势。

  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国际住宅销售业务主管Mark Elliott预期市场需求将继续增强,他说:“有鉴于此,我们将于9月举办首个伦敦周边地区住宅地产展销会,这些地区代表着优质长期的投资路径,价格上升一直表现良好,具有应对市场变化的很强的复原力。”

  莱赛房产顾问管理公司销售总监Belinda Zhu表示,“大型开发商今年也在开发更多外伦敦的楼盘项目,以应对更大的市场需求。过去六个月以来的销售表现超出了预期,未来六个月至一年也将继续增强。“

  GWM伦敦分公司执行总监Rafael Steinmetz Leffa也认同这股趋势将继续加强。他表示:“据我观察,有越来越多的买家是希望移居到英国的自住型买家,有别于买房用于出租的投资买家。当自住型买家知道这些地点的楼盘有着更大空间,而且也能方便到达城市,其吸引力将不会消退。”

  位于中国、提供国际教育服务的专业教育公司必益教育的英国区总监Raff Flackett表示,中国家长的置业首选一直是邻近优质教育资源。“他们非常了解他们所想要的,所以我不认为在伦敦周边地区置业的市场需求会将未来几个月内减慢。”

  因此,尽管受到不稳定因素印象,在可预见的未来,英国尤其是伦敦周边地区如肯特、萨里、苏塞克斯郡、雷丁将继续成为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的置业热选地点。基于当地良好的教育和学校、投资潜力、更好的交通连接和更接近绿化空间。尽管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继续选择投资伦敦,伦敦周边地区房产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强。

  该研究文章由漫一传播咨询公司撰写。漫一传播咨询公司(11K Consulting)于2015年在伦敦成立,是一间专注为房地产、建筑、室内设计行业及高档生活方式品牌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公关及传播机构,并在上海及香港拥有专业的公关团队。11K为欧美客户打造推广策略,协助其接触潜在的亚洲高净值顾客群,打开亚洲市场。 2016年,11K被英国最权威的公关类奖项Public Relations and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s  Dare Awards评为New  Consultancy of the Year。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