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个月,新房价格指数开始下跌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时隔7个月,新房价格指数开始下跌了

提要: 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1年8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报告显示,其监测的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房价变动趋势的“中住288指数”为1589.1点,较上月下降1.4点,环比下跌0.09%,同比涨幅为2.21%。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自今年2月份环比涨幅回正以来,首次出现下跌。

  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1年8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报告显示,其监测的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房价变动趋势的“中住288指数”为1589.1点,较上月下降1.4点,环比下跌0.09%,同比涨幅为2.21%。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自今年2月份环比涨幅回正以来,首次出现下跌。

  此外,同期公布的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529.3点,较上月上升2.3点,环比上涨0.15%,同比涨幅为6.20%。

  新房价格下跌城市大幅增加

  报告显示,8月份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18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37个城市。其中,贵港涨幅最大,为4.66%。其次是梧州、呼伦贝尔和南通,涨幅分别为3.56%、3.34%和3.21%。另有143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51个城市。其中,邯郸、抚顺和盐城居于跌幅榜前三,跌幅分别为-4.81%、-4.65%和-4.63%。此外,有27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

  就重点城市而言,苏州、太原、昆明环比有所下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重庆、成都、武汉、南京、西安、沈阳、济南、大连、南昌、长春、青岛、郑州、厦门、福州、无锡、长沙环比有所上涨。

  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中,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区域数为15个,分别为青海省、海南省、北京、贵州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重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建省、天津、宁夏回族自治区、黑龙江省、上海、浙江省、山东省。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的区域数为16个,分别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江苏省、湖南省、湖北省、山西省、四川省、吉林省、安徽省、河南省、陕西省、江西省、云南省、辽宁省、河北省、西藏自治区。

  具体到一线城市,环比方面,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涨幅较7月份有所收窄,分别为0.29%、0.47%和 0.17%。而深圳则与上个月持平,这或许与深圳最近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升级有关。从同比方面来看,上海、广州两个城市涨幅均超6%,其中,广州涨幅达7.20%,上海涨幅为6.14%,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涨幅均超4%。

  二手房价格指数涨幅进一步收窄

  二手房方面,2021年8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529.3点,较上月上升2.3点,环比上涨0.15%,同比涨幅为6.20%。

  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控的60个城市中,共有37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7个城市。其中,海口、北京和杭州位居涨幅榜前三,涨幅分别为1.01%、0.81%和0.64%。共有23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7个城市。其中,郑州、呼和浩特和唐山跌幅相对较大,分别下跌-0.57%、-0.55%和-0.44%。

  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控的60个城市中,共有37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7个城市。其中,海口、北京和杭州位居涨幅榜前三,涨幅分别为1.01%、0.81%和0.64%。共有23个城市指数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7个城市。其中,郑州、呼和浩特和唐山跌幅相对较大,分别下跌-0.57%、-0.55%和-0.44%。

  有关中住288指数详情,请登录中房网(http://www.fangchan.com 微信号:zhongfangwang )浏览和下载完整报告。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介绍:

  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4个直辖市及284个地级市、计划单列市(不含新增加的三沙市)一手房的相关成交数据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288个地级以上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中国房地产288价格指数(一手房)。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的相关成交数据和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60个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二手房价格60指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