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三星孙红群:构建安全 节能守护 小五金 大作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兴三星孙红群:构建安全 节能守护 小五金 大作为

提要:2021楼市上半场风起云涌,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进一步向供给端侧重,对房地产金融监管进行持续强化。在“房住不炒”的长效机制以及整体政策收紧的主旋律下,粤港澳大湾区凭借一份上半年的成绩单逆势而上:大湾区九城商品房总供应面积达3713.15万㎡,销售金额TOP50总额达5799.29亿元。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容量可见一斑,将成为各大房企战略布局的重要板块。深处“漩涡”中心的深圳,也在披荆斩棘,发挥湾区核心引擎作用。

  2021楼市上半场风起云涌,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进一步向供给端侧重,对房地产金融监管进行持续强化。在“房住不炒”的长效机制以及整体政策收紧的主旋律下,粤港澳大湾区凭借一份上半年的成绩单逆势而上:大湾区九城商品房总供应面积达3713.15万㎡,销售金额TOP50总额达5799.29亿元。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容量可见一斑,将成为各大房企战略布局的重要板块。深处“漩涡”中心的深圳,也在披荆斩棘,发挥湾区核心引擎作用。

  9月11日,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年度第5站落子深圳,特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专家代表,以及金侨控股、湖南金钟置业、中海地产、路劲地产、星河地产、佳兆业、方直发展、卓越置业、大汉控股、首创置业、日盛地产、龙光地产、中南置地、宝能地产、碧桂园、越秀地产等近70余家品牌房企招采精英,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议“高效发展、融合创变、数据驱动”,解读大湾区房企数据,了解房地产企业如何优化供应链资源结构,同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推进优质供应商、服务商与品牌房企展开高质高效的合作。

  会上,兴三星云科技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孙红群发表了《构建安全 节能守护 小五金 大作为》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孙红群: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和大家交流,我分享的主题是建构安全、节能守护,小五金,大作为。分为两个部分:1.新国标下,五金衍生的产品;2.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的应对。

  今年2月1日实施的铝合金门窗的新国标,从五金角度来说,我们理解是提升两个性能:1.安全的性能;2.节能的性能。安全的性能主要是对门窗类型进行了重新的订正。明确了高层建筑是必须要使用微透风和防脱落的装置,以此提升门窗的安全性能。现在高层建筑的爆发式增长,儿童坠楼现象频繁发生,五金只需要增加微通风装置就能避免这些悲剧的发生。结构也很简单,一个装在窗上,一个装在框上,原理就是通过窗内的滑块来实现线位的功能,既可以满足通风的要求,又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第二个安全装置是防坠器,在浙江、福建地区很早就明确了七层和七层以上的建筑必须安装防坠落装置的。外平台使用左边的防坠器,采用304不锈钢的,原理是类似于汽车安全带的原理,我们在门窗上也增加这样一个安全措施。因为浙江是沿海地区,台风天气比较多,坠窗的事故经常也会发生,通过这个装置就能把窗扇牢牢抓住。推拉窗的防脱装置,在推拉窗安装完之后,在顶端增加塑料件,就能防止坠落的问题。

节能新标准 新品免铣槽应运而生

  关于节能性的提升,因为在新标准里面,对门窗的型材的壁厚有所增加。原来使用是双玻,现在是三玻两腔,承重要求也更高了。这也引导着我们五金行业从原来外露式五金转变为隐藏式的五金,因为隐藏式才能确保它的性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公司研发了免铣槽。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传统的方式。要清洗,它的成本会比较高,气密性能也比较高。对于安装人员的技能也有很大的要求,我们在项目上也经常碰到螺丝打歪和斜了,就导致了安装倾斜,这就对于安全性能和开启的时候有异响,也有一些影响。还有一个痛点是承重只有40公斤左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新国标的要求。

  在这些背景下,我们研发了免铣槽滑撑,它的底槽是U型的设计,安装的时候直接擦到型材底部,安装也简单。它也是分左右设计的,摩擦角度的增加、气密性、安全防盗的性能会更加的好。它是高承重的性能,最高承重可以到60公斤。它的滑块采用的是铜滑块,传统的是尼龙,尼龙有热胀冷缩的弊端在,所以,使用时间长,或者是受气温的影响,开启是有一些问题的,用铜滑块耐磨、降噪,承重性能也会更高。这一块滑撑在江浙一带,在项目上也在做推进。

后疫情时代 促使企业从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升级

  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的应对,我觉得这几年疫情的影响、原材料的涨幅,其实对于门窗行业来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就促使企业要从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做转型升级。我们公司引进了大量自动化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的喷粉线、洗料线、自动化执守线,通过自动化来节省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营销网络方面,我们取消了代理商的模式,完全是自有团队做服务,全国7个大区,70多个服务中心,自有销售人员500多名,通过售前、中、后来做服务。

  钱塘浪潮,直击沧海,鸿鹄之志,成就未来,兴三星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欢迎各位嘉宾到兴三星来参观指导。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兴三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兴三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