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压力显现 江苏土建材料企业谋求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压力显现 江苏土建材料企业谋求发展

提要:在政策严控、融资收紧背景之下,江苏土地市场热度降温明显。随着集中供地土拍规则的再次调整,企业拿地从“拼资金”到“拼策略”、“拼品质”、“拼运气”,产业链更是积极探索应对外部挑战的策略,抓住机遇谋求发展。

  在政策严控、融资收紧背景之下,江苏土地市场热度降温明显。随着集中供地土拍规则的再次调整,企业拿地从“拼资金”到“拼策略”、“拼品质”、“拼运气”,产业链更是积极探索应对外部挑战的策略,抓住机遇谋求发展。

  土地市场降温 江苏高质量发展提速

  相关数据显示,江苏省今年以来共有56宗涉宅地陆续流拍或撤销出让,主要集中在3月和5月,其中又以南通数量最多,达到19宗;苏州、徐州、盐城、宿迁等城市亦出现土地流拍或撤销情况。但优质土地自然能保持一定关注度,从2021年1-8月企业拿地金额榜来看,碧桂园布局江苏多城市,在南京、苏州、南通、徐州等地积极拿地拓土储,1-8月共计斩获41幅宅地,以326.58亿元强势霸占拿地金额榜榜首。

  同时江苏省对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十分坚定,包括南京、常州、无锡等城市在内围绕区域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许多努力,并将在绿色建筑、合同能源管理、75%节能率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绿色小区、装配式建筑等领域提出了许多指导意见和鼓励政策,使得江苏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充满潜力,为新材料和新技术展示提高更优质的舞台。 

  绿色江苏 建筑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随着我国大规模的基建投资和工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中国铝型材行业发展迅速 ,我国也成为世界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累计产量5779.3万吨,同比增加8.6%。从铝型材消费结构看,我国建筑用铝型材消费量占比高达66%。随着我国城镇化率提高和新房建设带来的增量需求以及旧房改造与更新换代带来的存量需求不断扩大,铝合金门窗的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并带动铝型材需求的同步增长。

  以土建材料中广泛应用的铝型材和系统门窗为例,在“双碳”背景影响下,在创始人顾国东的带领下,江苏捷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转型超低能耗建筑(被动房系统解决方案)及整装阳台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以及施工一体化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打造全屋100㎡每日能耗仅需4度的绿色节能被动房系统及整装阳台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专业、环保、健康的住宅环境解决方案。

捷阳科技工厂车间图

  作为有着28年发展沉淀的企业,积累了许多经验和专利技术,现已获得13项发明专利。超低能耗的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及零能耗产品的应用,可有效降低PM2.5浓度,构成了绿色建筑碳排放量的关键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品质。顾国东表示,下半年,捷阳将发布一款超低能耗型窗,传热系数在1.0W/(m2.K)左右,可实现减低成本与超低能耗标准的双重优势。同时,企业即将在无锡建造第一个企业基地,预计明年9月份会开放一个4000㎡的超低能耗展厅。

105德国4SG系统被动窗

  在江苏区域,许多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标准,创造绿色环保的居家环境。经过20年的发展沉淀,先后入围红星地产、金地绿地等百强房企。江阴信元铝业有限公司(下称“建邦铝业”)周协表示,未来,建邦铝业将拓展工程领域渠道,入围周边优质开发企业,保证企业发展的多元化经营,扩大工业型材的投入,提高工业型材的产能到50%,与建筑型材形成互补效应。发挥区域优势,优化产品质量和服务,做好内控,提高企业产能和竞争力。

建邦铝业车间实景图

  同时,为相应国家“双碳”号召,更新老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推动产品升级绿色环保原料,创新表面处理加工工艺,由过去的油漆改为使用阿克苏进口粉末类的氟碳粉,其具有三大优势,一延长质保年限,可以保证20-25年不褪色;二降低成本;三绿色环保,降低污染。

  智慧江苏 助力产品品质升级

  据CRIC(微博)数据统计,2021年1-8月江苏省13市新增可建体量8091.95万方,出让总金额6105.89亿元。从13城市土地成交排名来看,南通新增可建体量突破1227万方,排名各城市之首;苏州、南京新增可建体量分别为1052.63万方、933.11万方,分列二三位。这对于江苏区域的供应链企业来说,也提出了交付和服务方面的挑战。

  以栏杆为例,江苏顶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波表示,目前,组装式栏杆代替过去的焊接式,但在防水、喷涂中,组装式中塑料件易融化,因此,企业创新研发了金属部件,并申请了企业专利。整套金属模具可覆盖阳台栏杆、空调栏杆、护窗栏杆等所有建筑栏杆。根据实际应用案例反馈,在安装方面,全新组建的金属件栏杆速度可提升40%,避免了过去塑料组件易散落及拼装的过程,极大地提高施工效率;同时,金属件的稳定性强,安全性大大提高;制作过程更加环保低碳。在工程市场,顶好栏杆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解决方案,根据项目情况采用灵活的生产方式,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要经过严格的工厂审核才可出厂。

顶好栏杆产品图

  新型智慧城市是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促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系统工程。“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江苏是国内智慧城市启动最早、进步最快的地区之一,也是智慧城市试点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

  近年来,江西省积极推进消防物联网规模化应用的落地落实,促进信息技术与智慧消防产业融合。南京亚迪消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胡芳表示,2022年底,企业将在高淳建立一个2万㎡的无人工厂,工厂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智能化制造生产体系,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实现绿色环保循环发展,利用现有的设备与技术,企业将延伸已有的品类范围,如消防栏杆等,向覆盖整体门窗品类的集团性公司的趋势发展。

亚迪消防工厂图

  土建材料类榜单将呈现多维竞争

  8月11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携手优采平台正式启动了2021-202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江苏区域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以下简称“江苏区域测评”)。本次江苏区域测评,与“TOP50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一脉相承,以深耕区域、把脉供应链落地服务力为目标,辅助房企完善区域供应商数据库,驱动供应商加强渠道建设和服务为宗旨。

  为了更好地展现出江苏区域房地产供应链特色,本次测评对象细分为土建工程类、土建材料类、安装设备类、装修装饰材料类四大品类。基础数据将来自颐居建设、江苏水利、金基地产、嘉宏地产、龙信等典型区域房企的采购从业人员调研和项目运用情况调研,并将结合专家提名、网络优荐,现场评审会的反馈形成最终的测评结果。想要更深入地了解江苏区域房地产市场装修土建材料的运用情况,请持续关注2021-202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江苏区域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

  “江苏区域测评”申报通道已开启

      测评流程:

  申报资格:公司属地在江苏区域或参与过江苏区域的房地产项目,可以选择测评类别如下:

  * 如您没有找到对应的行业,请选择“其他”。

  申报步骤:

  1、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填写链接内容进行预申报

  2、经1个工作日审核通过者,系统下发通知短信及正式申报链接

  3、申报者3个工作日内完善申报内容即可报名咨询:010-68002661技术问题:010-68002030-848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江苏区域测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江苏区域测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