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好公司高峰论坛暨产学研合作峰会将于10月底在北京召开_新浪地产网

2021中国好公司高峰论坛暨产学研合作峰会将于10月底在北京召开

  本网消息  在“新冠疫情”和“逆全球化”的双重冲击下,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复苏乏力。从国内发展环境来看,在党和政府的坚强有力领导下,疫情得到较好防控,为经济健康发展奠定牢固基础,在全球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面对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中国很多优秀企业凭借逆周期增长、创新活力与韧性表现,为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但是,中国经济发展依然不可避免的受到了重大影响,部分企业对发展形势认识不明确,发展路径不清晰,面临市场萎缩、资金紧张、需求不振、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中国企业正面临着疫情之下生存能力的考验。

  

  近日,从2021中国好公司高峰论坛组委会获悉。为了帮助企业认清发展形势,探索新发展格局下的挑战与机遇,交流分享发展经验,整合社会资源助力企业解决现实问题,拓宽企业投融资渠道,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更多锐意进取的中国优秀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异军突起,展现企业核心价值,分享行业领先经验,唱响中国经济最强音。由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华夏商邦俱乐部、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品牌人物》栏目组共同发起主办的“2021中国好公司高峰论坛暨产学研合作峰会”将于2021年10月29日-31日在北京举行。

  据悉,2019年9月首届中国好公司高峰论坛在北京希尔顿饭店隆重召开,得到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及相关部委领导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横店集团、福耀玻璃、北京市新发地、北京林达、远东控股、约瑟投资、北京汽车、三一重工、吉利集团、君乐宝乳业、格力电器、龙湖集团、海尔集团、腾讯、金茂集团、大洋电力、秦晋集团、唐朝老窖、士达炭素、扶正药业、恒天通信百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品牌建设行业的专家学者共 50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更好地展现新时代中国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精神面貌,提升品牌质量、依法诚信经营、走在一流企业发展前列,共谋品牌建设良策,共寻品牌建设途径,共绘品牌发展远景展开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媒体关注。

  本届峰会将以“识局明势·产融融通·赋能实体”为主题,围绕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共同交流企业面临的时下热点问题、难点问题,采取主题报告会与专题会议相结合,项目合作交流与企业投融资交流相结合,项目推介与经验交流相结合,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形式助力中国好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在“双循环、新格局”的大背景下,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新发展格局的宏伟蓝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题作用,支持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中小企业创新活动。由此可见,鼓励各行各业优秀企业尽快提升市场竞争力、完善创新机制,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新驱动增长的关键因素。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肩负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据了解,大会借助全媒体力量参与报道,并通过人民网、中国网、中国品牌发展网、CCTV、BTV、凤凰网、搜狐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多家权威媒体进行多渠道、全方位报道并进行广泛宣传。

  

  记者:田小军  向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