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社区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碳中和社区行

提要:2021年8月30日的上海阳光普照、万里无云,开学的进度条已经快拉到了终点。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建环社的同学们抓住这暑期的尾巴,来到了上海市杨浦区图们路街道的睦邻中心,向社区街道的居民们开展了关于碳中和与碳达峰知识的普及,以及居民碳排放数据采集工作。

  2021年8月30日的上海阳光普照、万里无云,开学的进度条已经快拉到了终点。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建环社的同学们抓住这暑期的尾巴,来到了上海市杨浦区图们路街道的睦邻中心,向社区街道的居民们开展了关于碳中和与碳达峰知识的普及,以及居民碳排放数据采集工作。

参加活动的社员和居民们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同学们先为居民们播放提前录制的视频,具体地介绍了关于社区内碳中和的相关知识,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政策和战略意义、碳排放的分类和来源、空调系统对于人体健康和防疫的影响和尽快达到碳达峰、早日实现碳中和的方式。居民们对于同学们调研的开展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并且积极地填写问卷。

居民们观看视频

  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室内环境与健康的讲座,提醒了社区居民室内环境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重点介绍了家用空调清洗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给环境带来的益处等。

社员们深入介绍相关知识

  活动的最后社员们向居民们分发了调查问卷,学生在现场指导社区居民正确填写问卷,用于后续继续深入研究社区内碳中和的数据采集和样本调查。至此本次由上海理工大学建环社和杨浦农工党环保支部的共同支持下的活动圆满结束。

填写调查问卷

  在炎炎夏日,此类绿色环保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更使得环保绿色的理念深入基层普通民众的生活。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注重环境保护,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点滴做起,根植绿色发展生态理念,引导居民们逐渐向绿色低碳生活转变,为2060年碳中和远景目标的达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我们自己也为后代创造一个绿色的、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碳中和社区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碳中和社区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