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助力汉江王甫洲水利枢纽工程“滴水不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助力汉江王甫洲水利枢纽工程“滴水不漏”

提要:王甫洲公司与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项目经理等人员一道,多次现场勘察,对照图纸,根据王甫洲枢纽的环境特点、使用特征、环保要求及建筑特殊性,提出了结合基础结构清理、修复,重构屋面防水层,完善排水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构建“排、防”一体的建筑防护体系。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为湖北省“九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汉江王甫洲水利枢纽工程主、副厂房保驾护航。

  2004年后汉江王甫洲水利枢纽工程是江汉集团水电开发产业的重要布局之一,是以发电为主,结合航运、兼有灌溉、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大(2)型水利工程,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4.12亿kWh,是丹江口水利枢纽的反调节水库。王甫洲水利枢纽的建成和运行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以及推动汉江中下游的治理开发创造了条件。

  据悉,湖北汉江王甫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为水利部和湖北省合资兴建,2004年后由湖北江汉王甫洲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主体工程于1995年2月开工,2000年5月首台机组投运,2000年11月四台机组全部投产。2001年12月主要工程完工,2011年6月通过水利部组织的竣工验收。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湖北江汉王甫洲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王甫洲公司)忠实履行水利企业、水管单位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确保南水北调中线供水和汉江中下游防洪及生态安全。但与此同时,随着岁月推移、自然侵蚀,王甫洲枢纽也面临着水工建筑老化的问题。

  王甫洲公司与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项目经理等人员一道,多次现场勘察,对照图纸,根据王甫洲枢纽的环境特点、使用特征、环保要求及建筑特殊性,提出了结合基础结构清理、修复,重构屋面防水层,完善排水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构建“排、防”一体的建筑防护体系。

  项目名称:汉江王甫洲水利枢纽电厂主厂房屋面修缮

  方案设计:采用维修专用0.8mm厚背衬TPO满粘系统对金属屋面进行治理

  产品特点:0.8mm背衬型TPO具有更好的柔韧性,可更好的适应基层变形

  施工工序:基层处理→铺设TPO防水卷材并满粘固定→热风焊接卷材搭接边→细部节点处理

  项目名称:汉江王甫洲水利枢纽电厂副厂房屋面修缮

  方案设计:

  1、屋面采用非固化+改性沥青聚酯胎Ⅰ型复合防水层

  2、女儿墙采用BH2改性沥青防水涂料+改性沥青聚酯胎Ⅰ型页岩面复合防水层

  3、伸缩缝采用BH2改性沥青防水涂料+改性沥青聚酯胎Ⅰ型+改性沥青聚酯胎Ⅰ型页岩面复合防水层

  作为水利部长江委直管水利工程,王甫洲水利枢纽对产品、施工、保障的标准和要求极为严格。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依托强大的综合实力,凭借高标准的产品品质及系统的技术方案,通过了业主单位及相关专家的层层考核评选,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为水利重大项目提供优质服务的机会。

  施工现场管理是标准化施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保质保量达到超预期目标的有力保证。施工现场原材料和标识牌、警示牌的整齐摆放,工人着装统一、列队进场,现场秩序井然。每一次施工前明确当天施工内容及重点、难点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和措施的交接和落实。现场作业施工区域划分,严格按照施工工艺进行施工。当日作业结束后,完成作业面清理。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东方雨虹对于标准的严格遵守,以标准的施工方法将产品优势发挥至极致。

  目前,王甫洲枢纽电厂主、副厂房屋面修缮项目已全部完工,顺利通过完工验收,超预期地完成了王甫洲公司对屋面防水质量的要求,获得业主方领导的高度评价。

  解决建筑生命健康问题,满足百姓安居乐业需求。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以专业诠释“做工”企业精神,以“成果”阐述修缮服务价值。因为东方雨虹建筑修缮的使命就是“助建筑百年无忧,护百姓安居乐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