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装电梯首次被写入住房“十四五”规划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加装电梯首次被写入住房“十四五”规划

提要: 8月30日消息,据解放日报,今年1到7月,上海有3090个门洞通过居民意见征询,完工490台,分别占上海通过意见征询门洞总量、上海历年以来加装完工总量的65%和49%。

  8月30日消息,据解放日报,今年1到7月,上海有3090个门洞通过居民意见征询,完工490台,分别占上海通过意见征询门洞总量、上海历年以来加装完工总量的65%和49%。

  日前,加装电梯首次被纳入《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包括公积金提取在内的一系列支持新政出台。今年,上海计划完成电梯加装1000台以上。

  今年8月,上海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对加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做出放宽提取条件、增加提取频次、简化提取材料等调整。如,将业主家庭自加梯正式施工之日起,五年内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频次由“一次性”调整为“一次性或者多次”,家庭提取总额不超过业主分摊的电梯建设费用。

  在成片加梯铺开后,当加梯公司承接一定数量的加梯工程时,前期会产生一定的资金先行投入。近两年来,上海多家银行都推出企业“加梯贷”等金融产品,用于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如,上海农商银行的“加梯公司信用贷”,根据企业承接的加梯工程金额,按照政府补贴40%作为第一还款来源,为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