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修缮张勇:抢占市场份额50%?不是不可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修缮张勇:抢占市场份额50%?不是不可能

提要:在由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建筑百年无忧 护百姓安居乐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既有建筑改造与修缮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线“管家式”C端业务服务模式,意图未来打开建筑修缮C端业务布局,同时宣告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将启动“万站”计划,全面进军家居市场。

  今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开局之年,东方雨虹建筑修缮迎着城市更新的新浪潮,开启新的领域,在由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建筑百年无忧 护百姓安居乐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既有建筑改造与修缮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线“管家式”C端业务服务模式,意图未来打开建筑修缮C端业务布局,同时宣告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将启动“万站”计划,全面进军家居市场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副总经理张勇更是在会后采访中提出:占有中国建筑修缮领域“50%”以上市场份额的“野心”目标。

  很多人可能会说:“根本不可能实现”但是真的不可能吗?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副总经理张勇

“野心”——成功的关键因素

  自古以来,在多数情况下,“野心”是个贬义词。不过有心理专家研究表明,“野心”恰恰是成功的关键因素。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家迪安.斯曼特曾研究发现:“野心”是人类行为的推动力。而企业通过有“野心”,可以获得攫取更多资源的力量。

  在飞速发展的今天,资源的获取和整合,无疑是赢得成功的关键要素。而一旦创造了双赢模式,“野心”对于开疆拓土、探索未来领域,都有着不可或缺的巨大推动力。有“野心”的人是英雄,有“野心”的企业是领袖。

  1994年,华为总裁任正非就喊出了大家不相信的预言:“十年以后,世界通信行业将三分天下,华为占一分。”华为公司经历20多年的发展,真正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作坊,一跃成为全球通信领域里的领导者。

  与世界上那些商业巨人们相比,20年前的“华为”,可以说不过是只小小的蝼蚁。

  东方雨虹可以说也是如此。

  1995年初创于湖南长沙的东方雨虹作为,与其他小企业并无区别。但从1997年无偿维修毛主席纪念堂开始,东方雨虹声名鹤起,并开始了一系列的传奇,用事实写就了经典的丰碑:2004年,规模上成为防水全国第一2008年,东方雨虹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真正成为防水材料“第一股”……

  20多年后东方雨虹机抢抓机遇,率先布局后建筑时代建筑修缮市场,打响企业修缮新领域的第一炮,全力发展的“新物种”,从成立维修事业部,到建立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公司,在东方雨虹的宏伟蓝图中,继续画上浓重的一笔。

  经历三年的培育期,三年的初创期,在短短的几年中,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依托强大的背景平台,不断拓展业务领域,以“专”立业,通过技术和工程的不断完善与规范、实行“百城千店”战略、落地“建筑e院”服务平台……从防水维修向房屋修缮迅速升级,正式步入建筑修缮行列,造打造全科性“建筑修缮医院”。

  目前实行“一城一家”布局,在全国有300+服务中心,以每个服务中心有20左右工作人员,全国有五六千人在体系内从事toB端的工作,第一步战略版图布局基本完成。

  其实正是这个立志“登临穹顶”的“野心”,让东方雨虹实现了常人不敢觊觎的梦想!将“不可能”成为“可能!”

  当然,“野心”不是痴心妄想。充满正能量的“野心”,需要一分雄心、三分底气、十二分努力。

一分雄心=超前的眼光+责任的企业

  一分“雄心”是“野心”基础。而想要“雄心”,首先要更要有超前的“眼光”。

  而东方雨虹始终拥有超前的眼光。

  在新建建筑市场日益萎缩的情况下,以旧建筑为主要对象的建筑修缮业将成为“朝阳产业”,随着旧改需求的不断递增,必将推动修缮行业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而东方雨虹早在几年前发现建筑修缮的潜在市场,成立事业部,建立建筑修缮公司。随后的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风向,更是肯定了东方雨虹建筑修缮的“超前眼光”,以及中国民族企业的“大企风范”。为什么这么说?

  张勇表示:“过去国家实行棚改计划,在其大拆大建过程中,大量产生的建筑废料等也无法再恢复成土壤的,不仅是对生产材料进行消耗中,也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而建筑修缮能有效减少了行业的建筑推倒与更替,对双碳工作的支持,以及城市功能发展有重要作用。”

  2021年,在双碳风向下,杜绝原来的“大推大建”棚改模式,旧城改造将继续提速,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以创新、匠心和耐心夯实产业升级之路,携手产业伙伴深度联动,共同推动旧城改造高质量发展进程。

  “双碳计划可以说是人类对地球的一个承诺,接下来的五到十年,气候会继续变暖,暴雨也会越来越多。中国作为有担当的国家,参与到全球一体化当中也是必然。”张勇说道,“而东方雨虹——作为中国知名民族企业,更是要发挥大国企业风范,为减少碳排放尽一份力量。”

  此外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在疫情时代催化下智能化、互联网化加速化发展的时代下,早于2019年疫情前就开始探讨互联网的建设方案。

  张勇介绍东方雨虹修缮从2019年六月份就开始打造维修的报修的平台,对“建筑E院”进行开发、上线以及报修小程序方面的开发等。

  随后更是打通网站、app 报修小程序进行相关的迭代,成为企业由B端转C端,进一步扩大市场格局的开端。

三分底气=流程化服务+专业化平台+高价值人才

  “底气”是“野心”的支架,但是如何能拥有“底气”?——创新。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作为建筑修缮行业的领跑者,伴随着实践进入深水区,新的问题和挑战也在不断涌现,而创新和突破却从未止步。在科技、市场和宏观环境都在快速发生变化的时代,而面对常态化不确定性的市场,企业始终以创新的思维谋求发展。

  创新下的流程化服务“工具”、双引擎驱动“材料”、高价值人才“网点”皆为东方雨虹建筑修缮的“底气”。

互联网下的流程化服务“工具”

  一亿家庭有一亿家庭需求在,现在大量的家庭都出现房屋的渗漏、管线的老化等问题,有时市场监管总局都难以解决,系统专业的服务商基本找不到,大多家庭就只能找散户。

  而且每个建筑“病症”情况都不同,渗、漏、涌等状态都不一样的,所谓的标准化的施工来应对确实很难实现。

  对此,东方雨虹修缮想要布局千家万户、服务于千家万户,涉及C端,建立“万家”服务站,管理规范性、可视化的平台更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提出建筑修缮所依托的强大的互联网化平台——“建筑E院”,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张勇表示。

  他认为可以通过引流、协同、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业主评价体系4大规范化性服务,节点精细化控制、互联网工具品控、长期的服务评价维护措施,以及创新智能化、线上可视化的流程平台,可进一步提升服务专业性,完善服务流程标准,满足不用家庭的不同需求,解决万千家庭的房子的“病症”问题。

双引擎的创新驱动“材料”

  从建筑修缮的角度来说,需要进行修缮的原因有各个方面:结构、土建、后期破坏、施工、前期假冒伪劣,材料失效等问题都会造成建筑“病症”。

  现在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不单单是解决防水问题,而是从“排”“防”“堵”多个维度,来出具问题解决方案。

  张勇表示:现在企业,从防水材料到建材都在进行创新业务升级,同时作为核心以及延展思路来讲的东方雨虹,在开辟另外一条赛道,不再以材料为核心,而是以服务+材料双引擎创新的驱动进行。

  其中专业的“材料”,如施工材料、专用技术、施工工具和检测工具等都与之前不同,不仅依托于品牌原有的材料,现在在专业施工设备、维修特殊设备、检测设备也进行了全新创新升级。

  如微型高层作业的设备、热成像仪、无人机搭载双光摄像头、通过高科技来判断一些高空、无法用肉眼观看的建筑的渗漏情况,解决建筑“病症”。

高价值人才建设“网点”

  对于人才建设创新方面,张勇通过东方雨虹的智能化、设备化发展的逻辑,认为未来企业人才建设三大渠道进行全国性人才对接:职业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以及未来40、50岁从业者们。

  他表示修缮是服务,也是专业技术。从这个领域来讲,检测、施工等都需要有专业的领域人才来完成,并且不需要“一人多能”,而是需要是“一人一专”。

  通过收纳吸收这些人,给予专业培训,培养成功真正的“蓝领工人”,不仅为企业服务“网点” 提供源源不断的高价值施工人才,也为行业注入“做工”企业的质朴与纯粹之“心”。

  东方雨虹修缮以“工具+材料+网点”3大法宝为基础,提升渗漏问题维修能力,启动整个社区服务站,推动由toB转toC的市场转型,力点于各个城镇,真正实现服务于千家万户。

十二分努力——打造全科“建筑修缮医院  “修建”修缮“档案室”

  光有“雄心”“底气”,没有“努力”,想要成功根本是不可能的。

  而“努力”中的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为了实现“占领的建筑修缮市场的50%以上,打造国内建筑修缮领域的生态平台”这一目标,建筑修缮已经进行了“12+分”,不仅在发原本领域的同时,也开始涉及新的领域,如toB端建筑疏散领域等。

  并往下扩充做c端,集中优势资源,打通整个产业链,从前端的检测、勘察、设计,包括到中游的技术、材料、施工,再到后端的服务金融、保险进行布局。与家庭财产险、企业财产险等保险公司、抖音等平台进行合作,进行流量的对接、进行引流宣传,让服务真正“走入”亿户家庭。

  同时向上服务于政府,参与区块整体改造的规划投资建设,对接施工建设、社区的运维等各方面方面需求,将老旧小区进行“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氛围改造,帮助各地的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对此张勇则提出这也是未来市场的进一大突破,认为也是未来得潜在市场。

  他表示:“建筑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是可以使用百年,但是实际使用寿命也就七八十年,而且还是需要定期的修缮保养才能够有这样的建筑寿命。随着建筑服役过程中,相关问题就凸显,考虑结构应力的修缮逻辑,统筹模式,未来可能都是雨虹修缮所要考虑的内容。”

  在“野心”驱动下,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企业在“材料+服务”双引擎的驱动下,继续以流程化、服务中心作为发散点,专业化的人才培养与吸纳,不断向外延伸,打通“上下链接”,由转B端转向C端市场突破法发展,实现“未来50%以上中国建筑修缮领域市场份额目标”也不是不可能。

  但东方雨虹建筑修缮的“野心”不止于此,张勇表示:“抢占50%以上市场份额,只是第一步,未来东方雨虹修缮做将继续打造全国内建筑修缮领域的生态平台,延展建筑修缮更多解决方案,除了材料依托于集团,继续‘抓’工人、‘抓’技术、‘抓’设备,‘广’撒网,健全‘线上档案’,构建国内建筑领域最大的‘病例库’,打造真正的全科‘建筑修缮医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修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修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