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能耗建筑占比15%!湖南发布绿色建筑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超低能耗建筑占比15%!湖南发布绿色建筑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

提要:超低能耗建筑通过集成保温、密封和带热回收的环境一体机等系统,冬天不用烧煤烧气供暖、夏天不用空调制冷,节能率高达90%以上。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若我国北方城乡建筑全部采用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建设,每年可节约供暖用煤约3.5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亿吨,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8月6日,湖南接连发布《湖南省绿色建筑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湖南省绿色建筑工程设计要点(2021版)(征求意见稿)》《20210806 湖南省绿色建筑工程技术审查要点(2021版)(征求意见稿)》三部文件。

  湖南绿建发展现状

  主要发展目标:湖南省绿色建筑近期规划为2021-2025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其核心指标见下表1所示

  绿色建筑

  既有建筑绿色改造

  绿色建材

  装配式建筑

  可再生能源

  超低能耗建筑

  据了解,超低能耗建筑通过集成保温、密封和带热回收的环境一体机等系统,冬天不用烧煤烧气供暖、夏天不用空调制冷,节能率高达90%以上。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若我国北方城乡建筑全部采用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建设,每年可节约供暖用煤约3.5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亿吨,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超低能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超低能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