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调整为5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莞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调整为5年

提要:8月2日凌晨零点,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称,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

  8月2日凌晨零点,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称,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对意向购房人数超出上市房源套数比例较高的热点楼盘,住宅限售期限由取得不动产权证后3年延长到5年。

  通知从稳控地价、强化限购、规范金融、税收调节、二手房指导价、认购销售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完善保障体系等八个方面,打出房地产市场调控“组合拳”。

  通知称,东莞将实行以“限房价、控地价、提品质”为主导的新型土地出让方式。严格购地主体资格审查。非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参加住宅用地(含商住用地)竞买,企业联合体参加竞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0%。

  在强化住房限购措施上,东莞将“法拍房”纳入限购范围,暂停向个体工商户销售商品住房,社保造假的购房人5年内不得在东莞买房;严格审核购房人首付资金来源。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在本次调控中,东莞在房地产税收监管和调节力度更强了。通知称,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具体为: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5年以上(含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此外,东莞还将建立二手住房成交指导价发布机制,将商品住房认购环节纳入监管范围,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监管。对意向购房人数超出上市房源套数一定比例的楼盘实行公证摇号选房、积分排序选房等制度,优先保障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