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塑(石晶SPC)地板采购标准》 团体标准编制组走进云星地产集团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石塑(石晶SPC)地板采购标准》 团体标准编制组走进云星地产集团

提要:为推动石木塑(SPC石晶)地板创新品类在房地产行业落地应用,规范该品类在项目采购和落地应用过程中产品性能和安装规范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共同成立标准起草专家小组,根据林产协[2020] 69号有关文件要求,正式立项并进入编制程序。

  为推动石木塑(SPC石晶)地板创新品类在房地产行业落地应用,规范该品类在项目采购和落地应用过程中产品性能和安装规范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共同成立标准起草专家小组,根据林产协[2020] 69号有关文件要求,正式立项并进入编制程序。

     2021年7月21日,《石塑(石晶SPC)地板采购标准》团体标准编制组携50余家企业技术和产品负责人走近百强房企代表—广西南宁云星地产集团总部。截止目前,该项标准经过多次线上调研会议,并分别于2020年8月9日、11月24日在义乌、岳阳召开了线下讨论会。此次为标准编制进程第四次研讨会,得到云星地产集团的大力支持。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分会执行秘书长 何军

  “房地产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房企提升产品竞争力需要建筑黑科技产品和技术支撑,石塑材料及制品因环保、绿色、无醛的特点,成为现代家庭装修新的选择,同时在地产企业装配式住宅新技术发展过程中,也开展了有益尝试。未来,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和精装修政策的不断落地,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唐茜女士在致辞中表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唐茜女士

  在研讨会一开始,云星集团董事长助理兼招采运营中心总经理常荣峰先生提到: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逐渐建立。在当前碳中和、碳达峰的大背景下,绿色建筑、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需求愈发强烈,《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石木塑(SPC石晶)地板采购标准》两项标准,对于房企构建上下游绿色供应链体系,打造高品质住宅产品意义重大,房地产市场发展进入调整期,如何全面布局联动上下游,成为未来房企项目产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多年的深耕细作,云星集团不仅仅是房地产开发商,而是向城市运营、区域运营方向发展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不断推进城市的开拓与发展。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知名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等荣誉。

云星集团董事长助理兼招采运营中心总经理 常荣峰

参观合影

  为让参编企业全面了解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阶段下的市场环境,本次研讨会邀请克而瑞广西区域副总经理韦凤仙。韦总提到,目前国内经济稳增长的压力相较于2020年放缓,房地产企业在中央“五道红线+供地两集中”政策高压下,企业债务风险增大,现金流动性尤其重要。“十四五”规划大背景下,广西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基建投资的增大,配套落地有助于改善客户预期。未来几年内,在城市更新、康养行业、文旅、物业等领域,为房企上下游深度高质量发展链接,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

克而瑞广西区域副总经理 韦凤仙

  同时,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广西林科院木材所研究所所长、广西林产品质检中心主任陈松武先生。陈主任认为两项标准的编制对于引导木制品行业朝向绿色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对行业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同时提到广西林产业目前正在朝“万亿元”目标努力,木材加工已经成为“双千亿产业,未来也将积极推动两项标准的落地应用。

广西林科院木材所研究所所长、广西林产品质检中心主任 陈松武先生

  标准编制研讨环节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标准编制小组组长吴盛富主持,针对2021年4月9日朗诗地产第三次深度研讨标准初稿进行了深度讨论和意见征集。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标准编制小组组长 吴盛富

  关于标准名称、光泽度偏差、表面划痕、边角破损范围、表面耐香烟灼烧等具体参数范围进行了深度探讨。对于耐磨、防水、防火性能指标的要求,房企针对项目落地过程实际应用场景提出对应诉求。在产品溯源和项目验收环节,如何采样和监管,也成为房企关注的重点。

  为继续推动两项标准编制进度,确保出台标准更具公信力、先进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此次标准研讨会的企业讨论意见,编制小组将会逐一反馈,在专家评审会之前形成最后意见稿,将与参编企业进行最后确认。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塑(石晶SPC)地板采购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塑(石晶SPC)地板采购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