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城集中供地「装配式领衔产品力时代」︱全装修政策再盘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2城集中供地「装配式领衔产品力时代」︱全装修政策再盘点

提要:22城第一轮土拍全部落槌,房企上半年攻坚战告一段落。房企报名激进、举牌强势、抱团抢滩、溢价率攀升、利润空间紧缩、头部房企和本土实力房企强势争夺……22城首批集中土拍可谓“新象万千”。这一轮土拍中,市场普遍认为在面临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房企生存和欲望依然强烈。

  22城第一轮土拍全部落槌,房企上半年攻坚战告一段落。

  房企报名激进、举牌强势、抱团抢滩、溢价率攀升、利润空间紧缩、头部房企和本土实力房企强势争夺……22城首批集中土拍可谓“新象万千”。

  这一轮土拍中,市场普遍认为在面临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房企生存和欲望依然强烈。

  作为地产精装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装企有哪些关注点?我们又能发现哪些重要的新趋势?

  TOP100占比超8成  70万套新房入市供血

  100%全装修地区政策落地 实施时间表

  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5月份34家头部房企单月业绩同比增长,30家单月业绩环比增长。融创单月实现业绩704.9亿元,同环比分别大涨56.0%和28.8%。此外,保利中海、招商、龙湖、世茂等房企也表现突出,单月业绩同环比增长显著。

  此次22城中新增土储面积前十名的房企总共储备约2328.7万㎡,按照1套100㎡计算,约可以造出23.28万套新房,平均一个城市新增1万多套新房。

  本轮300多家企业共获得69920073㎡的储备,这意味着近70万套房子将在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极大的弥补热点城市的新房短缺。

  70万套新房入市,100%全装修地区政策落地的城市,其精装产业链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精装科技:22城土拍集中供地城市、100%全装修地区落地城市,双重利好叠加的区域,值得重点关注。

  产品力时代全面来临

  金螳螂装配式作品

  从北京首次集中供地来看,有10宗进入了“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比拼,也就是要对房企在建筑品质和专业设计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这个明晰的信息表示,房地产全面进入以质取胜的产品力时代。各地的新政,未来预计将重点瞄准品质,在样板房设置、质量控制、验收及交付等方面层层把关,以期减少群诉事件,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精装科技:北京首次集中供地超93%需竞”高标准“,业界普遍认为摆在房企最棘手的问题已然不单纯是资金的问题,竞争的法则在发生重要变化。新的竞争形态下对房企多维度的整合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产品力上精益求精的房企、装企,预期会在新一轮竞争中获得明显优势。

  全面实施装配式装修、全生命周期应用BIM技术、智能家居应用作为独立评分项被特别提及

  3个独立评分项

  认真研究北京市“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评审内容和评分标准”。

  我们发现:有3项与内装深度关联的技术,作为独立评分项被特别提及,分别是:全面实施装配式装修、全生命周期应用BIM技术、智能家居应用。

  而装配式装修在整个评分标准中的加分作用(直接、间接)更是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关注。

  一起来看北京这张重要的评分表:

上表,装配式装修加分详细分解:

  > 三星建筑标准中,若采用装配式装修,则有加分的贡献值;

  > 装配式建筑百分制中,装配式装修最高可达40分,对整体分值影响较大;

  > 可变空间设计、智能家居应用两个评分项,装配式装修体系的非砌筑内隔墙,内装、管线与结构体分离,拆改方便,无噪音施工,可实现室内空间和饰面材质的多次灵活调整,同时不破坏主体结构;

  装配式装修中的管线分离技术为智能家居应用,预留标准接口,可远程无线控制,根据全屋智能家居的设计需求进行快速安装使用;

  > 装配式装修采用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BIM设计精确直达工厂,数字化技术实现全生命周期赋能。

  精装科技:

  装企,若具备装配式装修、全生命周期应用BIM技术、智能家居应用成熟案例及体系,可快速助力对接房企需求。

  装配式装修,正成为装企重要的竞争维度。

  部分城市:精装升级包提升个性化需求

  2021年上半年,山西省、成都市、无锡市,出台升级装修方案,即房企在提供基本装修方案的基础上,可提供个性化升级装修方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精装科技:未来这三个省市在精装产品供应中,对产业链的服务,提出了更多全新的配套服务。如何做好全装修主题下的个性装修,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市场的发展。

新浪地产

商品住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品住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