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集泰股份荣获“绿+”企业认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点赞!集泰股份荣获“绿+”企业认定

提要:目前,“碳达峰”“碳中和”“绿+企业”已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为充分发挥金融对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的引导、约束和杠杆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增长模式绿色转型和绿色技术创新,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进行了所属辖区内绿色企业认定管理工作。

  目前,“碳达峰”“碳中和”“绿+企业”已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

  为充分发挥金融对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的引导、约束和杠杆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增长模式绿色转型和绿色技术创新,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进行了所属辖区内绿色企业认定管理工作。

  经由第三方认证评估、政府监督等环节后,集泰股份荣获2021年度“绿+”企业认定。

什么是“绿+”企业?

  “绿+”企业是指,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现环境与社会效益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企业。并且,企业主营业务所属行业属于绿色产业领域或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方面表现优秀的企业。

  此次认定工作分为两个板块,绿色企业认定和绿色项目认定。其中,根据评审体系,分值更高的企业,获 “绿+”企业认定。

“绿+”企业认定的重要评价指标有什么?

  认定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是,业务类型属于国家产业政策中的鼓励类。集泰股份旗下的密封胶、水性涂料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本)》所规定的“第一类 鼓励类”绿色产业领域,符合“绿+”企业评价指标。

  另外一个重要评价指标是绿色业务占比,即最近一年合并财务报表中绿色产业领域营业收入或营业成本占比。集泰股份2020年度业务收入12.59亿元,有机硅密封胶、水性密封胶、电子胶、水性涂料等绿色业务营业收入总额为11.71亿元,绿色产业领域营业收入占比93%,符合“绿+”企业评价指标要求。

集泰股份的绿色实力

  集泰股份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持环境友好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双赢。

  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标准进行提升,实现了全自动化智能生产。同时注重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在生产制造各环节严格对标国际各项环保标准。2018年,集泰股份从化鳌头生产基地投产, 2019年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6月23日,集泰股份安泰胶获得了密封胶产品首张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加上此前13款安泰胶、3款集泰漆产品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充分体现了集泰股份旗下产品的绿色环保实力。

  随着跻身“绿+”企业名单,集泰股份将进一步激发进行绿色制造的主动性,持续提升绿色化水平,力求做到每一环节的绿色环保,充分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助推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集泰股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集泰股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