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人都关注的《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正式发布! 采购干货之外 你还可以了解更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采购人都关注的《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正式发布! 采购干货之外 你还可以了解更多

提要:在厦门举办的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 上,由优采平台与上海欣旺壁纸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隆重发布。“数据+指南+标准”的丰富干货不但对墙纸墙布行业进行了充分的分析,更为房地产企业在精装修项目中合理运用墙纸墙布提供了高效的指导。在《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正式发布之际,新浪地产采访了上海欣旺壁纸总经理康家祥先生,一探墙纸墙布在精装修住宅这个重要舞台上,还有哪些未被发掘的潜力。

  在厦门举办的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 上,由优采平台与上海欣旺壁纸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隆重发布。“数据+指南+标准”的丰富干货不但对墙纸墙布行业进行了充分的分析,更为房地产企业在精装修项目中合理运用墙纸墙布提供了高效的指导。在《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正式发布之际,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上海欣旺壁纸总经理康家祥先生,一探墙纸墙布在精装修住宅这个重要舞台上,还有哪些未被发掘的潜力。

《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发布仪式

上海欣旺壁纸总经理康家祥先生

新浪地产:康总,您好。欣旺壁纸本次与优采平台合作推出的《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是出于何种初衷?

康家祥:这次的 《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是欣旺壁纸和优采平台一同合作的第一个内容产品。欣旺壁纸是精装修趋势中重要的建材供应商,也一直是“中国房地产TOP500首选供应商”墙纸墙布榜单上的品牌。同时,欣旺壁纸在精装修工程配套的过程中,也积极与房企一同研发并改进精装修配套所需要的墙纸墙布解决方案。因此,“手册”的发布也是希望将头部房企和欣旺在墙纸墙布运用方面的经验,分享传递给需要的房企。

新浪地产:欣旺壁纸作为墙纸墙布行业的头部品牌,手册中主要解决了哪些房企在运用墙纸墙布中会遇到的问题?

康家祥:欣旺壁纸是1983年成立的,进入房地产配套市场比较早,所以也总结了一些房企在运用墙纸墙布过程中遇到的痛点,房企的痛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就是选型难,房地产行业的精装修趋势全面影响到市场并没有多久,许多房企对精装修部品还并不是非常了解。另外,墙纸墙布行业近今年自身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材质、产品体系、施工工艺等都出现了许多新品和新技术,在南北区域运用的差异也非常大。比如说在北方区域,对壁纸产品的防霉功能需求就很少,但是防霉功能在南方就是标配。第二就是成本,之前房地产行业对墙纸墙布的了解还不充分,“墙纸对比涂料,美观度更高但是成本也更高”的既有印象还没有扭转,因此对于在工程中运用墙纸墙布的成本把控有非常急切的需求,需要建立一套针对不同档次价位项目的墙纸解决方案体系。第三就是施工交付难,人工成本现在日益提升,许多房企都在通过装配式建筑等更高效、对人工依赖度更低的方式建造住宅。以传统的内装、精装施工交付方式,不但很难解决装配式建筑的预制件接缝等问题,装配式内装与装配式建筑相互匹配、实现高效交付也是难点。因此,欣旺壁纸在本次的“手册”中,依靠自身在房地产工程市场中的经验,尝试着为房企解答了这三大难题。

  新浪地产:墙纸墙布的效果和施工工艺有很大的关系,欣旺如何确保工程市场中的墙纸墙布工程质量?

康家祥:欣旺壁纸一直致力于提供的是整体的墙面解决方案,因此对于墙纸墙布的施工工艺也非常重视,提供“培训+施工”的双线施工服务。对于大批量交付的住宅精装工程,欣旺会派驻工艺优秀的师傅,在项目上施工几个样板,并提供细致的培训服务。确保大批量交付过程中,所有住宅都是按照样板来施工的。对于酒店、养老、医疗等存在特殊工艺需求的重点项目,欣旺也会提供自己的施工团队进行服务,满足这些项目对于壁纸的专项需求。

新浪地产:碳达峰和碳中和已经成为了国内今后建筑行业的主要目标,墙纸墙布在减少住宅碳排放方面有哪些作用?欣旺如何协助住宅在拥有美观内装的前提下减少碳排放?

康家祥:其实住宅的精装修交付,就是一项非常重大的降低碳排放举措。毛坯房交付的社区,在3-5年内都无法形成宜居的社区环境,反复的装修和大量的建筑垃圾也是大量的碳排放。同时,碳中和目标,也要求购房者、房企和我们建材行业一同努力,改变以往的一些习惯。以壁纸行业为例,以往购房者自行精装修,对于壁纸产品的需求集中在个性化和美观上,壁纸行业的每家企业每年都需要印刷大量的样册,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浪费。而在样册中许多图案和样式的壁纸,可能其流行的周期只有1-2年,更有许多只停留在样册上没有销售,这就造成了大量的库存和积压。根据行业的统计,壁纸行业每年大概有20%的库存积压,这也是一种碳排放。因此,精装修交付提前收集整理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减少了住宅装修中的碳排放,更优化了建材行业的生产与物流,就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一个最好途径。

  另外,欣旺壁纸一直都关注研发和创新,对于碳中和也有自己的技术储备。我们的生产工厂,消耗的能源大约削减了四分之三。同时,未来碳中和的脚步加快,对房企节能减排的要求也会提升,甚至会要求房企监测住宅项目的碳足迹。欣旺壁纸也在做这方面的尝试和技术储备,未来在产品中,也可以和产品生产溯源一样做到碳足迹的追溯。在建材产品的碳足迹足够引起房企的重视之后,就能够很快地提供这样的产品。

新浪地产:在优采供应链大会的预发布环节,手册也获得了众多开发商的热烈关注,说明墙纸墙布这一品类如今也是房企关注的重点。在手册之后,欣旺还有哪些与房企合作,推进墙纸墙布运用的计划?

康家祥:“手册”是一本工程采购中非常实用的工具书,但是欣旺壁纸希望通过“手册”能够让房企更了解墙纸墙布这个正在快速变化的行业。房地产行业运用墙纸墙布的比例还比较少,百强房企中也仅有30%多已经完成墙纸墙布集采的动作。这三十多家房企中,已和欣旺开启战略集采的目前有13家,还有一些房企还是处在区域合作和项目合作的阶段。我们很高兴这么多房企能够关注“手册”的发布,说明房企也在逐渐关注这个品类,了解这个品类的特点,也开始重新评估墙纸墙布和涂料之间的差异。欣旺未来主要还是会将力量集中在与房企合作,帮助房企建立不同档次项目的墙纸墙布产品体系。

新浪地产:在“房住不炒”等政策指导下,长租公寓、既有建筑改造等也备受房企重视。墙纸墙布能否适应这些市场的新需求?欣旺壁纸对此类市场有怎样的预判?

康家祥:墙纸墙布完全可以适应新兴地产市场的需求,甚至可以说,许多特殊建筑类型的墙纸墙布需求更为明确。例如欣旺参与过许多医疗和养老项目,他们的需求痛点就是防霉和抗菌,尤其对抗菌的要求非常严格。欣旺依靠自身的技术储备,解决了他们的需求之后,对欣旺也产生了非常牢固的信任。包括酒店市场,他们的墙纸墙布用量较多,对施工后快速投入适用的痛点也很明显。因此对墙纸也提出了便于施工、除甲醛等需求。相对而言,长租公寓等业态的目标人群比较复杂,需求痛点还没有集中暴露。当然,欣旺壁纸还是非常看好此类新兴业态。

  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极速变化的行业,与其相关的建材产业链也充满了创新和变革。想要了解更多房地产精装建材的采购干货,敬请关注《中国房地产墙纸墙布工程应用手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欣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欣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