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宝科技李小溪: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及其应用技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卓宝科技李小溪: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及其应用技术

提要:在“三道红线”、“集中拿地”、“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影响下,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房地产行业及配套供应链行业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及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为推进房地产行业发展新格局构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25日由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主办的第四届房地产企业家大会暨CREPC优采供应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GIB绿色智慧建筑展)上举行。

  在“三道红线”、“集中拿地”、“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影响下,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房地产行业及配套供应链行业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及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为推进房地产行业发展新格局构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25日由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主办的第四届房地产企业家大会暨CREPC优采供应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GIB绿色智慧建筑展)上举行。

  会上,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总监 李小溪分享了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及其应用技术。

  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总监 李小溪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小溪: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的是屋面外喜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把防水和保温合二为一,主要解决什么问题呢?解决正置式屋面吸水、窜水问题,解决倒置式屋面进水,保温效果下降问题,可以极大简化屋面构造层次。这个系统应用在哪些项目上?主要在钢结构的屋面、混凝土的屋面、车库顶板和有种植需求的屋面应用。

  首先是钢结构需要的保温防水一体化系统,在构造层次上,上表面是PVC和TPO高分子防水卷材,中间是保温芯层,用岩棉作为保温芯层,最下面是压型钢板。企业在工厂用热压复合的方式做成成品板,到现场直接安装即可。每一块板都有一个预留的搭接边。先将板材吊装到已完成檩条施工的屋面上。然后试铺,板材调转完成后立即将板材均匀铺设在屋面上,采用自攻螺钉将板材钢板固定在屋面檩条上,接下来对搭接边焊接,焊接好了后大面完成,简单便捷,而且速度很快。

  混凝土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表面卷材防水层是TPO、PVC,中间的保温层采用PU硬泡聚氨酯、XPS挤塑聚苯板,底衬材料是在工厂热压复合成型成板。预留搭接边尺寸长7.5米,宽1.2米。工艺流程上,首先是结构层处理,然后是JS涂料基层处理、防水粘接砂浆,最后铺贴外喜板进行长短搭接边的焊接,然后震导、找平。实际的施工过程中,首先是基层处理,然后做节点,试铺板材,现场制备粘接材料,边挂涂粘接砂浆,边铺板材,非常环保,一次性完成。

  外喜做法能够解决现阶段屋面工程什么问题?

  第一、传统的构造层次有九层,外喜板只需四层。极大简化构造层次,节省综合成本,减少交叉作业影响。

  第二、节省工期,同样五千米的屋面,传统的正置式需要23天工期,夹芯式的需要30天的工期,外喜板只需要12天。从工期的角度,外喜板施工简便、节省工期、节约成本。

  第三、从防水保温效果的角度分析,由于防水层和保温层合二为一,这两个构造层次中间不存在串水通道。板材和基层粘接时也不需要串水通道,不串水。系统还有保险保障,一年保险期内一旦漏了全额赔偿,同时延长了10年保修期,一共15年的保修期。

  2014年,外喜系统获得了住建部四部委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防水行业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也是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同时获得了美国FM认证。

  总而言之,外喜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具备双重功能,防水保温一体,一道工序完成两种功能;防水节能效果好,形成皮肤式系统防水,保温层不进水、不吸水;构造层次简单,施工简便环保。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卓宝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卓宝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