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进入地产,新的时代已然到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人工智能进入地产,新的时代已然到来

提要:房地产行业已进入存量时代,行业发展稳字当头。在政策变化方面,无论是“三道红线”还是“两集中”政策,一方面让地产资金利用更加有限有度,另一方面也让重点城市的机会变得更加可贵。

  新的陌生时代已经明确到来,而我们曾经很熟悉的现代世界已经成为与现实无关的过往。

  —— 彼得·德鲁克

  房地产行业已进入存量时代,行业发展稳字当头。在政策变化方面,无论是“三道红线”还是“两集中”政策,一方面让地产资金利用更加有限有度,另一方面也让重点城市的机会变得更加可贵。

  而房企的盈利逻辑一直没变,用更少的钱、拿盈利空间更大的地块、快速进行销售回款、再次投入新的项目运作。

  拿地的容错率变低,地产也更加谨慎。必须加强前期的项目研判,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提效和科学决策判准,然后在不同的区域或地块之间去做出取舍,实现精准拿地。

  很多房企都在进行更细致的市场研判,利用智能化工具辅助精细化管理与科学决策研判,促进业务稳定增长。

  科技和数字化之于企业,越来越不是选择题,而是生死之变。要么跟上潮流,要么被淘汰。

  拥抱智能化趋势,进行数字化转型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的必然选择。人工智能的深化应用将是房地产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业人工智能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其整体成熟度处于较低水平。目前在土地获取、建筑设计规划的两大环节AI应用已有产品实现商业落地。

  小库科技就是利用AI技术实现建筑智能化的领军企业,以AI+产品和AI+服务辅助城市规划、建筑方案与开发决策。在建筑设计环节实现数字化,将有利于提升整个建筑周期的运营效率,为房地产各业务链的数字化提供更完善的底层基础。同时,小库能够为房企在投拓设计阶段提供智能化服务、进行数据分析之上的决策辅助应用。

  小库科技产品使用的底层语言为独创的建筑设计格式,以AI驱动的云端建筑信息模型——ABC(AI-driven BIM on Cloud)格式。相较于传统的BIM、CAD等格式的图形驱动,小库的ABC模型是数据驱动,实现了数模规一体化。以ABC语言为底层语言,能够有效串联起房企工作流程的各个环节,打通数据墙、实现信息有效沟通与共享。

  以往房地产投拓部门研判一块土地至少一周时间,仅强排环节就要进行大量设计工作,对多个定位方案进行科学决策。在短时间内针对如此多的地块迅速做出多种强排组合,做出货值最大、利润最高的方案,依靠人工解决几乎不可能,但是依靠人工智能却有可能实现。

  目前小库科技已为数十家头部地产企业提供了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从与房企的合作数据看,在数智化解决方案辅助下,能够帮助房企在投研阶段:

  节省75%的拿地投决时间;

  节省99%的方案优化时间;

  通过AI覆盖99%的方案可能;

  获得3%+潜在货值的提升。

  在地产行业,时间就是金钱,货值就是生命。对很多项目来说,3%的货值提升,决定了项目能否按期盈利。

  两集中时代,对房企精细化管理提出更高要求,而投研阶段的数字化、智能化,使拿地更准更快,将成为今后的大势所趋。

  重磅!地产智能化新品发布会

  6月26日(周六)19:30,小库科技将举办「Kool Sym+ 智启共生」线上新品发布会。

  小库科技将分享近期动向,重磅发布辅助拿地决策全流程的智能产品,以及两集中政策下的数智化解决方案,以期为产业提供更高效、更多元的技术应用模式与落地方案。

  想要了解地产行业前沿趋势的朋友们,欢迎关注并预约直播!

新浪地产

地产企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企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