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督查我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住建局督查我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提要:建筑施工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求有一抓到底的决心、毫不放松的恒心。

  建筑施工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求有一抓到底的决心、毫不放松的恒心。6月17日, 带着“危大”工程是否受控,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隐患是否排查彻底等问题,市住建局副局长李艾武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我市随州市曾都医院综合楼、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楼等项目进行督导检查,检查采取实体查看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或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督查结束后,李艾武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及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严而又严的作风,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坚决杜绝检查不执法、执法不处罚、处罚不到位等问题;各建筑企业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检查、巡查等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一登记造册、“一患一策”,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二是持续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持续开展以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悬挑脚手架等危大工程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基坑(槽)垮塌、土方坍塌、高坠、有限空间中毒窒息、火灾等事故。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抢工期、赶进度、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危大工程方案编制不规范、未组织专家论证、现场和方案不一致等违规行为。

  三是狠抓安全专项整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百日整治行动”,以安全生产薄弱地区、重要项目、安全关键环节等为整治重点,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重点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专项整治与三年行动、监督管理、严格执法相结合。确保专项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四是完善机制强化事故应急防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生险情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抢险物资、装备、人员的部署调配,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积极做好高边坡、高切坡、地质条件较差或城市低洼地带等施工项目的防范工作。如遇极端天气,坚决采取局部停工、人员撤离、全面断电等处置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绝对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