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花落东方雨虹 绿色建材迈入新阶段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花落东方雨虹 绿色建材迈入新阶段

提要:随着绿色建材产品的开发落地,东方雨虹迅速在全国各地地投资建设绿色建筑新材料产业园,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等国家战略,从产品线到产业价值链,推动绿色建材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伴随着建筑总量和居住舒适度的不断提升,建筑能耗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压力也急剧上升,通过发展绿色建材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各界共识。

  日前,东方雨虹获颁中国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这是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资质和备案《绿色建材产认证实施细则》后,颁发的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在现场调研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处长岳全化表示,“国检集团颁发的这张证书是一张关乎建筑质量、品质、安全的重要证书,这是绿色建材提升的好机会,预示着绿色建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创新研发 提早布局

  以创新为源动力的东方雨虹从2015年起开始涉足绿色产品研发工作,研制被动式建筑防水节能产品,推出“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防水系统、装配式建筑改性硅酮密封防水系统、装配式建筑饰面改性硅酮密封防水系统等产品及配套系统。近年来,东方雨虹绿色产品获得行业广泛认可,多类产品获得绿色产品认证。伴随着《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等政策落地,东方雨虹十三类产品获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颁发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一方面加强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东方雨虹也参与到绿色产品以及绿色建材评价的标准制定工作当中。《绿色产品评价防水与密封材料》(GB/T35609-2017)、《绿色建材评价 防水卷材》(T/CECS10038-2019)、《绿色建材评价 防水涂料》(T/CECS10040-2019)等标准的制订都有东方雨虹的身影,成为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落地实施的关键助力。

  本次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是在原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工作基础上,依据市场监管总局、住建部、工信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市监认证〔2019〕61号)和《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市监认证〔2020〕89号)等政策文件精神,由国家统一推行的绿色建材分级认证制度,是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在建材领域率先落地的重要成果。

  纵深发展 助力碳中和

  早在2013年,工信部原材料司会同科技司首次给出了“绿色建材”的定义。绿色建材应是在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对天然资源消耗和减轻对生态环境影响,本质更安全、使用更便利,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建材产品。

  与绿色产品研发同步,2015年东方雨虹在生产端开始推行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以“绿色生产、低碳环保”为管理方向,通过技术节能、管理节能手段,控制能源消耗。截至2020年,唐山、锦州、惠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亦相继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唐山、咸阳、濮阳等生产物流基地在国家重点环境区域的环境绩效分级评定中通过A级。

  为响应绿色建材在全生命周期的低能耗,东方雨虹以技术创新为主线,围绕绿色产品不断向纵深发展,从绿色产品、数字化生产、智能施工,到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积极探索“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施工、绿色建筑”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将环保、高效、智能发展融入到研发、生产、施工的每个环节。

  随着绿色建材产品的开发落地,东方雨虹迅速在全国各地地投资建设绿色建筑新材料产业园,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等国家战略,从产品线到产业价值链,推动绿色建材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