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通过验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寨县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通过验收

提要:日前,金寨县位于东方龙城小区27栋1单元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顺利通过了六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验收,这标志着该县第一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顺利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日前,金寨县位于东方龙城小区27栋1单元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顺利通过了六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验收,这标志着该县第一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顺利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由于该县部分小区建设年代较早,建造时未安装电梯,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为便于居民出行,该县及时出台《金寨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规定了加装电梯的流程与要求,县财政以20万/台的补助标准支持小区居民加装电梯。

  方案出台后,东方龙城小区27栋1单元的全体业主一致同意在室外加装一部电梯,并推选出一名业主代表全权负责加装电梯的各项事宜。经过该楼栋全体业主协商,决定采用自行出资的方式筹集建设费用,并明确了分摊比例;然后按照规定选择符合资质要求的勘查、设计及施工单位,对加装电梯的位置及地质情况进行实地勘查,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设计图纸和施工方案。由各主管部门以及涉及到的水、电、气、通信等单位的对电梯的设计图纸及施工方案进行联合初步审查,通过后报有资质的审图机构进行图纸审查,取得审图合格证后开始施工。施工过程中由监理单位全程监管,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最后施工完成先由业主组织验收,再报电梯主管部门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电梯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了。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顺应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它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些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出行困难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