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生态构建 全方位平台开放|金茂建筑科技亮相第十七届绿建大会并在分论坛做主题演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一体化生态构建 全方位平台开放|金茂建筑科技亮相第十七届绿建大会并在分论坛做主题演讲

提要:以“聚焦建筑碳中和,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新体系”为主题,“2021(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5月18-19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20多位院士大师、400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担任演讲嘉宾,数千位全国绿色建筑领域顶尖研究院所负责人、绿色建筑领先企业及先锋实践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并就当前绿色建筑发展趋势进行前沿技术分享和讨论。

图片1.jpg

 以“聚焦建筑碳中和,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新体系”为主题,“2021(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5月18-19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20多位院士大师、400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担任演讲嘉宾,数千位全国绿色建筑领域顶尖研究院所负责人、绿色建筑领先企业及先锋实践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并就当前绿色建筑发展趋势进行前沿技术分享和讨论

图片2.jpg

▲ 大会开幕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余刚主持。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曹立军,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为大会致开幕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解振华为大会致贺信,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等参加。

图片3.jpg

▲ 曹立军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

 中国金茂副总裁&CTO、金茂建筑科技董事长田九坡总在会上表示,中国金茂始终坚持绿色建筑,在2001年就将绿色战略作为公司的主战略,2007年在城市运营模式指导下,从城市开发初期到后期的运营阶段,总结出了生命建筑,生态城市,零碳运营等三大方向,截至2020年获得绿色标识奖项219个。田九坡总强调,从高碳到低碳再到零碳,中国金茂优先开展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以及探索,主动优化、持续开展新型可再生能源的研究以及推进城市的零碳运营等方面都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和实践。

图片4.jpg

▲ 田九坡总 中国金茂副总裁 & CTO、金茂建筑科技董事长

 在18日大会开幕式后,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等领导莅临中国金茂展厅现场进行了参观。

图片5.jpg

图片6.jpg

▲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等领导参观展厅

 科学至上 智慧低碳,一体化生态构建

 金茂慧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茂建筑科技)持续亮相绿建大会,传播智慧低碳理念。十四五规划纲要第二十九章第二节要求,科学规划布局城市绿环绿廊绿楔绿道,推进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建设自行车道、步行道等慢行网络,发展智能建造,推广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住宅,建设低碳城市。

 金茂建筑科技总经理周慧敏女士在《中国金茂可持续的“零碳”城市运营之路系列论坛》表示:“建筑工业不革新,我们无法真正进步,相较于德国4.0,建筑工业化还处于1.5阶段,科技贡献率不如农业。据悉,建筑碳排放量占全国的40%,而装配式建筑可大幅减少建筑原材料与能源消耗,将成为建筑材料生产与建筑施工过程节能减排的重要实施载体,当下装配式建筑等新型建造方式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图片7.jpg

▲ 金茂慧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慧敏女士专题演讲

 在外部新产业、新动能等科学技术革新和内部科学至上的创新土壤滋润下,金茂建筑科技定位装配式产业链智慧科技服务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将J?MAKER智慧化平台作为智慧科技和数据应用的载体,打造大建筑产业链设计、采购、施工的EPC-OEM创新一体化互联生态圈,为建筑行业提供装配式建筑一站式解决方案。

图片8.jpg

▲ J?MAKER大数据智慧化管理平台

 金茂建筑科技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以数字化、智慧化为驱动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新材料、新技术、新体系、新工艺等四新技术,不断扩大“朋友圈”,构建装配式产业链一体化生态圈。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强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绿色环保等产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金茂建筑科技基于实际需求痛点,秉承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需求,与中国金茂创新战略部、产品研发中心以及金茂北京联合,在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旗下,经批准成立创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分会,得到了南钢集团、北新建材、金隅新材、三一筑工等近二十余家产业链企业的积极响应。

图片9.jpg

▲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创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分会简介

 分会将坚持“科技创新、绿色推动、融合发展、产业升级”的宗旨,融合建筑新材料产业链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建筑新材料的发展和应用。

图片10.jpg

▲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创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分会成立仪式

 极致真诚 持续实践,全方位平台开放

 金茂建筑科技总经理周慧敏女士表示:“团队具有开发商基因,坚持开放合作的心态,能从客户保质量、控成本、优进度、控风险、技术创新等视角出发,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截至目前,服务全国20余个核心城市60余个项目,为客户降本2亿元。”。

图片11.jpg

▲ 金茂慧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布局

 同时,基于团队全国范围内的项目实践和专业经验积累,基于设计、成本、工程等视角,编著装配式建筑系列丛书。其中《装配式建筑100问》《装配式建筑典型案例复盘》,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是最实用的装配式建筑工具书,最落地的装配式建筑工作手册,累计面向各开发商发送1万余本。金茂建筑科技将秉承客户导向的理念,不断创新实践,通过书籍的形式,将技术、经验与行业共享,营造开放合作环境,助力行业进步。

图片12.jpg

▲ 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东、金茂慧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慧敏共同发布书籍

 此外,金茂建筑科技作为中国金茂旗下的建筑科技公司,应用场景和产业链资源丰富,将作为技术创新和转化的纽带,搭建全方位开放创新平台,助力创新技术落地开花。

图片13.jpg

▲ 十七届绿建大会中国金茂可持续的“零碳”城市运营之路系列论坛合影

 聚焦建筑碳中和,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新体系,第十七届绿建大会虽已落幕,金茂建筑科技将持续深耕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强化智慧科技、绿色健康驱动力,不断创新实践,勇担责任,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于一九八〇年经原国家建材部批准成立在民政部登记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学会。由国务院国资委归口管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业务代管,由全国建筑建材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从事产业经济、技术经济领域研究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学术组织,建会三十多年来,研究会围绕建材产业的科学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学术研究和咨询服务活动,发挥了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平台作用,得到广大会员的支持和行业的认可。

 # 创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分会 #

 创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分会是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下设分会,是建筑新材料上下游的投资开发、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科研院所、标准化组织、协会等机构自愿组成的跨领域融合发展的组织机构。坚持“科技创新、绿色推动、融合发展、产业升级”的宗旨,推动建筑建材产业融合发展,组织创新材料和专利技术产业链专业整合、标准建立、企业协同、供需对接等方面工作,促进与产业链相配套的产品设计、建材部品等在材料、技术、工艺等方面的升级与创新。



新浪地产

产品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产品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