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8款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电线电缆)产品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8款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电线电缆)产品不合格

提要:2021年4月2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度广东省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经检验,发现32家企业生产的48款产品不合格。

  2021年4月2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度广东省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经检验,发现32家企业生产的48款产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广东省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工作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和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承担。

  依据《广东省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本次共对141家企业生产的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缆、架空绝缘电缆、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控制电缆等5类346款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广东省广州、深圳、汕头、佛山、韶关、梅州、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湛江、肇庆、清远、揭阳等14个地市以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西、陕西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本次抽查重点对导体直流电阻、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绝缘线芯电压试验、绝缘电阻、导体最高温度下绝缘电阻常数、4h电压试验、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铠装金属丝/带尺寸(直径、厚度、包带间隙/钢带厚度)、铜带屏蔽材料及厚度铜丝编织屏蔽编织密度、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包装标志检查等3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导体直流电阻、绝缘线芯电压试验、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铜带屏蔽材料及厚度、外径、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空气烘箱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空气烘箱老化后断裂伸长率、绝缘空气烘箱老化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空气烘箱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不延燃试验、标志内容检查、包装标志检查等。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线电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线电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