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用公积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重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用公积金!

提要:苏州市公积金中心发布重要消息,下月起,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苏州市公积金中心发布重要消息,下月起,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4?7?,苏州市住房公积?管理中?印发了《关于提取住房公积  付本市城镇?旧?区改造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费?的通知》(苏房?规〔2020〕1号)(下称《通知》)。

  从5月8号开始,这项惠及老小区居民的新政将实施。

  这项政策主要内容有哪些?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的额度有多少?一起来看。

  ?提取条件和对象

  凡按照本市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规定实施加装电梯的,出资加装电梯的职?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于?付加装电梯个?分摊费?。

  提取申请?的范围包括加装电梯房屋产权?、配偶及产权?同?本户?本的直系亲属。

  ?提取金额

  加装电梯提取?额为电梯使?注册登记当?的公积?账户余额扣除规定的留存?额,合计提取总额不超过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费?扣除政府补贴后的个?分摊费?。个?住房公积?账户须?少按最新缴存基数留存?个?的缴存额(不含新职?补贴)。

  ?提取次数和时限

  自电梯使?注册登记之?起两年内,缴存职?可以申请提取?次住房公积?。

  ?提取材料

  职?提供身份证件、婚姻关系证明或户?簿、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加装电梯建设分摊费?的?付凭证(须扣除政府补贴?额)或相关费?证明材料和银?卡,即可前往加装电梯所在地的住房公积?服务窗?申请提取。

  《通知》从2021年5月8日起正式执?。

  ?提取额度示例测算

  2021年6月,职?小王小李夫妇所居住的多层住宅完成加装电梯?作,小王个人?付建设分摊费用5万元。2021年12月,小王获取政府补贴2万元。2022年12月,小王夫妇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办理加装电梯提取。

  根据《通知》规定,2021年6月,小王公积?账户余额为3万元,月缴存额为2千元;小李公积?账户余额为2万元,月缴存额为1千元。

  因小王夫妇账户余额扣除规定的留存额后为(3-0.2)+(2-0.1)=4.6万元,大于加装电梯实际?付?额5-2=3万元,故小王夫妇加装电梯提取总额度为3万元。

  友情提醒:

  在《通知》发布之?前,已按本市相关规定加装电梯的,可参照《通知》有关规定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