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年力量—海德堡助力“精致兰州”,共享城市美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关注青年力量—海德堡助力“精致兰州”,共享城市美好!

提要: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红利逐渐消减,青年人口合理比例的战略意义愈发凸显,一些城市纷纷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支持青年优先发展”。十四五纲要中明确提出了“深入实施青年发展规划”,并对青年发展的诸多领域作出了系统规划,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支持青年发展的理念和决心!对于一座城市而言,青年是未来和希望。

  引言: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红利逐渐消减,青年人口合理比例的战略意义愈发凸显,一些城市纷纷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支持青年优先发展”。十四五纲要中明确提出了“深入实施青年发展规划”,并对青年发展的诸多领域作出了系统规划,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支持青年发展的理念和决心!对于一座城市而言,青年是未来和希望。让青年人与城市共同成长,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城市也会因此而充满活力。而活力是一个城市的不竭动力,也是兑现所有美好的驱动力!

  

  兰州—一座被严重低估了的城市!

  作为我国唯一一座黄河流域穿过城中心的城市—兰州,就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兰州是甘肃省省会,是一座被严重低估了的城市。提及兰州,许多人至今仍会联想到西北的风沙和荒芜。但是,现实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林地从无到有、积少成多,绿化面积已达60万亩,成为全国八个“生态文化示范基地”之一。

  

  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兰州在母亲河畔快速的崛起,成为了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兰州突破性地摘掉了多年来“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之一”的“黑帽子”,打造了国内外瞩目的“兰州蓝”,创造的“兰州经验”得到了国家肯定,并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荣获“今日变革进步奖”。根据近年来携程发布的《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在国内游订单中,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排名,兰州列位第一!在历史上,兰州曾是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和商埠重镇,在沟通和促进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时至今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兰州逐步从内陆腹地转变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城市,在对外开放格局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转变,近年来更提出了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城市发展定位。在立足全国甚至全球的大版图和大格局中,兰州主动承担起了国家赋予的一系列重要使命,即致力建设辐射中亚、西亚、南亚等区域的国际化开放城市。

  

  历史机遇—“精致兰州”城市价值创新高!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元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家 " 一带一路 " 倡议的坚定实施,使西北地区由内向型经济转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加上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经济格局,都将为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带来强大的推动力!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兰州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近年来兰州在空间布局上不遗余力地实施 " 东进、西出、北拓 " 战略,助推大兰州版图扩容。在全方位政策规划的优势下,实施卓有成效,东西两侧都有新城拔地而起。城市规模和城建格局的扩大,带来了兰州城市价值的提升,也悄然改变着这座城市的商圈!

  

  商圈是一座城市中人群集聚、财富交汇,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交织的密集地带,是创富高地和区域价值中心。随着兰州城市建设的如火如荼,多个商圈不断崛起,兰州商业正在形成多个商圈以及多个商业中心的局面,加上地铁的开通也改变了城市的交通格局。地铁缩短了城市东西两头的距离,打破了传统的交流局限,改变了人们对于居住的观念,也对东西两段沿线的商圈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按照《兰州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6-2020)》规划确定,兰州中心城区商业中心分设4级体系:规划建设城关及七里河两个市级商业中心,核心商圈约为5公里;建设东岗、安宁、西固三个市级商业副中心,核心商圈约为3公里;在河口南、和平、定连组团建设三个组团级商业中心,核心商圈约为1.5-2公里;规划建设49个社区商业中心,核心商圈半径约为500-1000米。这就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兰州将形成多个城市商圈,充分体现了布局者的智慧与高远!

  

  从城市未来发展的角度而言,兰州这样一个东西狭长的城市,多商圈齐头并进才是最好的格局。

  

  随着地铁的开通,每一个地铁口与原来的十字重合的区域,其商圈的价值随之提升。不仅提高了整个城市的发展水平,让城中的人们普遍拥有更高品质的生活,而城市中原本“稀缺的资源”也会变得更有价值,这座城市的价值也真正得到了重塑。

  

  因为城市越是向外扩张,城中区价值就越高,任何一座城市都是如此,兰州也不例外。这一点在兰州市的城关区表现得尤为明显。

  魅力城关—海德堡·青年特快:用城市情怀关注青年力量!

  城关区是兰州市发展最成熟的中心城区之一。这里经济繁荣,集结了市内甚至是省内大多数的优质资源。“十三五”以来,城关区区域生产总值迈过了千亿元大关。目前,城关区共有兴业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地区总部落户,五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两家企业主板上市,辖区人民币存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这里的花田巷文化旅游街区是全国著名的网红打卡地。随着近两年兰州城市改造的加速推进,城关区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地位更加日益突显。

  城关区寸土寸金、土地资源相对稀缺,作为城市核心区域,这里的每一座建筑都较大程度的影响着整个兰州的城市形象,也彰显着兰州的城市人文情怀!因为城市建筑的意义在于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建筑是为人而存在的,一座城市的建筑在承载现代文明的同时,还应包含着满满的精神内核,其核心思想都是追求建筑对人性的关怀与尊重!于是,一个以关注青年群体、打造城市精英阶层年轻消费热点、以办公和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海德堡·青年特快”项目在位居城关区核心位置最大的立体交通枢纽处应运而生!

  该项目由四栋建筑构成的集精装公寓、宽品住宅、一流办公和商业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突破传统商业地产理念,以步入式开放街区独特的下沉式商业广场设计美观的立体绿化,既扮美了城市颜值又为地铁出行及来往的人群打造了一个舒心的停留之所。城市建筑中的人文关怀是一种润物(博客)细无声的持久过程。

  

  海德堡·青年特快位于兰州火车站东路与天水南路交汇处东北角的天水路2号,与地铁2号线无缝接驳。兰州火车站的列车线路覆盖大半个中国,地铁2号线(在建)无缝接驳,周边聚集3个长途客运站,拥有22条公交线路辐射市区和新区,兰州至中川城际高铁从火车站直达中川机场,交通快捷,客流汇集,项目区域3公里范围年均人流量达2.3亿人次,发展潜力巨大!

  

  该项目旨在为具有年轻心态的青年精英阶层量身定制,可居住可办公,具备写字楼功能价格却低于写字楼,物业提供高于普通公寓的额外优质服务。项目周边良好的商务环境和丰富的生活配套,使得在家门口上班,节省时间成本;在家门口生活,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方便快捷高品位,生活工作两不误。对于自住,比普通住宅更具时尚感,适合生活节奏快的单身贵族和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小夫妻居住;对于创业,适合崇尚自由职业的年轻人在家开公司、自主创业更是不错的选择!

  投资价值—以租养贷尽显灵活

  作为普通消费者,海德堡·青年特快项目也是一个投资理财不错的选择!它具有总价低、投资成本小、地段好等优势,在“房住不炒”的大环境影响下,住宅已回归其居住属性,长期持有商务公寓,通过出租赚取收益才是公寓投资的正确打开方式。一套40平的公寓为例,每月还贷1500元,月租金1700元,基本实现了“以租养贷”,20年后不仅贷款还清,届时公寓可租可售,都将是纯利润。加上地处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好地段,必将成为增值收益两不误的绝佳投资选择!

  作为商务公寓性质,海德堡·青年特快项目属于商业用地土地使用权为40年,但这并不影响它的投资价值!在我国,房屋产权都为永久期限,只有土地使用权限分为不同的使用权限,比如住宅最高70年、商业、文娱用地40年等。也就是说,不管是70年还是40年,不管你买的是住宅、公寓,还是写字楼或商铺,都会有到期的那一天。那么到期了怎么办呢?据国土部解释,新版《不动产权证书》设“使用期限”,是为更醒目标明土地使用期限,提醒业主在“使用期限”到期前及时去续期,实现自己对于房屋的所有权。《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也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且不说当前我国存活了40年之久的建筑是少之又少,而商业用地还有着一大优势,那就是拆迁补偿费高。按照城市拆迁补偿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商业用地拆迁补偿资金是远高过普宅的。一般而言,住宅用地拆迁补偿面积则是1赔1,而商业拆迁补偿面积则是1赔3。因此,从长周期视角判断,海德堡·青年特快作为优质不动产类资产具有穿越周期的投资属性!

  “海德堡·青年特快”项目独特的建筑外观,完善的商业配套,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便捷的交通网络,以及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人量身定制的情怀和理念,融汇了城市发展和商圈经济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生活方式,不仅将成为“精致兰州”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也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新浪地产

风景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风景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