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住建局开展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住建局开展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提要:预拌混凝土产品是关系建筑工程结构安全的最大宗结构性材料,违规生产、使用不合格预拌混凝土,直接影响建筑工程质量和结构安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强化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监督,保障房屋市政工程产品质量安全,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近期,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住建局开展了预拌混凝土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预拌混凝土产品是关系建筑工程结构安全的最大宗结构性材料,违规生产、使用不合格预拌混凝土,直接影响建筑工程质量和结构安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强化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监督,保障房屋市政工程产品质量安全,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近期,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住建局开展了预拌混凝土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质量监管人员依据省、市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对县内4家预拌混凝土产品生产企业集中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监管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化验室、原辅料库、成品库,采用查、看、听、问等方式,现场检查企业采购重要原材料是否按规定进行验收检验并保留检验记录,原材料是否留样封存,是否使用海砂,是否具有砂氯离子检测设备,检验设备是否完好并在检定(校准)有效期内,是否进行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人员、设备设施配备是否符合资质管理要求,是否按要求进行出厂检验,出厂检验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通过检查情况来看,4家企业均能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质量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有效保证了该县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适宜性、有效性、充分性上做的不到位,本年度原辅料水泥采购验证记录不全,无供应商砂氯离子质量合格证明,原材料未按规定进行留样,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未及时修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质量监管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书面通知,现4家企业均已整改到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