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万元!宜昌发放首批加装电梯奖补资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510万元!宜昌发放首批加装电梯奖补资金

提要:宜昌城区发放首批,加装电梯奖补资金510万元,4月21日,西陵区云集街道举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补资金发放仪式

  4月21日,西陵区云集街道举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补资金发放仪式。

  截止目前,宜昌市第一批申请奖补资金的有51部、510万元奖补资金已全部发到业主手中。

  第二批申请奖补的有41部

  目前正在审批中

  预计5月份就能发放到业主手中

  云集路21号小区5幢1单元的这部电梯是去年5月份开始动工的,年底完成验收并投入了使用。该单元业主代表吴波是安装电梯的发起人,从和单元里的邻居们商量分摊方案,到向上级部门提交申请材料,都比较顺利。

  吴波:“当时预算是40多万元,现在做好以后总的结算是52万元,当时能够顺利推进,就是因为政府有10万元的补贴。没想到电梯建完这么快就拿到奖补资金,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很满意,很开心。”

  根据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印发的《宜昌市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奖补资金使用管理暂行规定》,在本市城区(不含夷陵区,下同)范围内,依据《宜府办函〔2019〕35号》新增或此前依据《宜府办发〔2016〕54号》已建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完成竣工验收并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书后,市财政局按照每部10万元的标准实施奖补。 通俗地讲,即电梯装好了,领到电梯合格证了,就可以申报补贴。

  市加梯办工作人员介绍, 加装电梯奖补资金的发放采取先建后补的原则,需居民先行出资完成增设电梯,再根据相关政策标准申请补贴,为了能让老百姓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市里将定期审核申请资料, 每季度发放1次财政奖补资金。奖补资金的分配由居民自主协商决定,鼓励用于电梯后期维保。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