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实现“碳中和”!远洋集团将这份承诺写进可持续发展报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50年实现“碳中和”!远洋集团将这份承诺写进可持续发展报告

提要: 4月20日,《远洋集团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远洋连续十一年以公开报告形式总结可持续发展表现与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并连续第六年获得专业评审机构的五星级评价。

        4月20日,《远洋集团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远洋连续十一年以公开报告形式总结可持续发展表现与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并连续第六年获得专业评审机构的五星级评价。

        此次报告从健康管理、健康品质、健康环境、健康职场、健康社会五个维度,全面总结与展示了远洋集团“建筑·健康”战略的落地推进。 

       01 共创健康管理

  首度公布可持续发展战略

       MSCI ESG评级获BBB级

  随着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化,社会及环境风险日益突出,资本市场已将视野从传统的财务状况延伸至环境、社会、公司治理因素。远洋集团立足于公司业务发展和日常经营的实际情况,通过分析研究、访谈调研,首度提出远洋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并完成《远洋集团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制定,指导体系化、高效化的可持续发展工作,和ESG(环境、社会及管治)相关议题的推进,以符合社会整体的发展趋势与全球共识。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公司主营业务为支撑,将企业管治、产品与服务、环境、员工、社区与社会五大可持续发展方向作为支柱,从而更好地推动和指导可持续发展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回应利益相关方的期望,远洋集团也十分重视来自资本市场的评价,ESG表现评级成绩持续位居行业第一梯队。2020年,远洋集团参评MSCI ESG评级,继2019年提升至BB级后,本年再获提升至BBB级。同时,远洋集团继续入选2020年度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公开披露信息水平提升至A+级;在“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性评估指标”(GRESB)评估中,远洋公开披露信息水平也处于最高级别A级。

       02 共筑健康品质

  完成注册106个绿色建筑项目

  总面积超1,500万平方米

  疫情让人们对于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期待,也进一步推动了健康建筑的发展。作为国内“建筑·健康”的先行者,远洋集团一直将“建筑·健康”作为自身的发展战略和产品基因。回顾2020年,远洋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己任,深耕产品品质,始终在不断探索、挖掘、提升建筑的健康性能,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不懈努力。

  6年前,远洋集团率先将国际WELL建筑标准引入中国,该标准是全球首个“以人为本”关注居者健康生活品质的建筑标准认证体系,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截至2020年底,远洋已有11个项目正式获得WELL建筑标准最终认证,是中国获得该认证项目个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远洋集团基于国人健康标准,开启了健康建筑体系的探索,并于2020年1月升级发布了《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1》。2021年,远洋将继续完善健康建筑体系迭代升级,以健康价值服务客户。

  为全力打造绿色产品,远洋在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运营、绿色办公等方面已形成显著的市场竞争优势。例如,所有项目严格按照节能65%标准建设、保证30%的绿地率、系统化地应用绿色环保建筑技术。截至2020年底,远洋集团已注册106个绿色建筑项目,项目数量占比约61.5%,注册总面积超1,500万平方米。远洋集团还设立绿色建筑目标:至2025年,自持项目100%达到高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此外,远洋集团已订立绿色金融框架,计划通过绿色金融工具,为绿色建筑认证项目以及提高既有建筑的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提供资金支持。

       03 共享健康环境

  向气候变化宣战

  承诺2050实现“碳中和”

  2020年9月,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首次表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也被称为中国“30·60”碳中和目标。今年3月,中央再次明确强调,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契合国家倡导,勇担社会责任。2020年,远洋集团回应《巴黎协定》和中国“30·60”碳中和的号召,确定并发布了《远洋集团气候变化应对宣言》及“2050 净零计划”,标志着远洋加入践行“碳中和”理念的队伍中。远洋承诺,到2050年成为一家“净零排放”的地产企业,并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守护美丽绿水青山。

  在此基础上,远洋集团正式披露了环境中期目标。至2025年,碳排放/能源强度减少35%(以2018年为基准)。2020年度,远洋集团总能源消耗强度较上一年度减少约16.4%。

  此外,远洋集团致力于在项目投资、规划和开发过程中注重保护生物多样性。如远洋将大茅生态村1,728平方米的温室改造成为集热带特色植物观赏、标本展览、昆虫饲养观察、环境教育于一体的自然生态馆,成为国内外游客接受自然体验、环境教育的目的地。2020年,大茅远洋生态村在自然教育和环境保育的推广方面受到国际认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ICUA)授予 “可持续发展教育基地”。

       04 共绘健康职场

  重视员工权益

  塑造“责任、共享、健康”的新企业文化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远洋集团认为,只有不断塑造远洋人才的个人价值,才能更好地共创远洋价值。远洋集团积极塑造“责任、共享、健康”的新企业文化,形成勇于担当、同舟共济、行稳致远的文化格局。

  在员工权益方面,2020年度制定《远洋集团人权政策》,充分尊重和保护员工、客户、投资者、供应商等合作伙伴的人权;在员工活动方面,全国18个城市、53个项目共同展开首届FAMILY DAY奇妙「家」年华活动,277组家庭近千人在远洋各地办公区感受远洋的人文关怀;在安全健康方面,集团以员工身心健康为核心,提供安全健康的职场环境,远洋集团总部新办公区获得亚洲最大铂金级WELL认证;在员工发展方面,远洋建立了完善的员工培训体系,推动员工成长,2020年度全集团培训覆盖率已达到100%,全年培训课程1,537课,总学时394,601小时。

       05 共益健康社会

  助力城市社区发展

  累计支持社会公益款项超5亿元

  远洋集团长期关注支持所运营社区及更广泛区域的发展,努力以“建筑·健康”理念支持周边社区、城市实现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以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为社会责任履行平台,为社区和城市相应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

  2020年,远洋集团进一步布局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社区文化艺术领域,促进人与建筑、城市的有机成长,为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建设贡献力量,成都远洋太古里、武汉远洋归元寺项目、武汉远洋心汉口项目、深圳远洋滨海大厦等均为远洋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杰出作品。凭借在上述领域的优秀表现,远洋集团荣获“2020年度城市更新杰出运营商”称号。

  自成立以来,远洋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累计支持社会公益的款项总额超5亿元人民币,惠及全国超过150个城市。2020年,远洋共直接带动8,082位志愿者付出了92,880小时的志愿服务。

  作为“建筑·健康”的先行者,远洋集团追求的可持续发展,是在维护绿水青山基础上,与员工共同成长、与用户共同进步、与行业共同发展。2021年,远洋集团将继续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引导方向,沿可持续发展战略路径,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同行,以匠人之心干工作,以服务之心待客户,以用户之心做产品,赢得可持续发展之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远洋集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远洋集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