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摇篮会员被停贷抽贷,有大行回应称不实,深房理再被举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网传摇篮会员被停贷抽贷,有大行回应称不实,深房理再被举报

提要:深房理一事持续发酵,4月15日,一位微博用户@鹏城蛇口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实名举报深房理团伙对其进行死亡威胁。

  近日,一张题为《暂停网红关注楼盘及关联人员业务进件》的截图在互联网平台流传,内容涉深房理炒房被举报后续。截图显示,最近针对炒房的深房理监管风险太大,17位“深房理”的关联人员业务及13个关联楼盘业务暂停受理,而这些楼盘正是之前深圳的网红楼盘。

  针对深房理后续传闻

  大行回应网传停贷抽贷不实

  4月14日,网传内容称,最近针对炒房的“深房理”监管风险太大,以下包括但不限于“深房理”的关联人员业务及关联楼盘业务暂停受理。其中提到,“深房理”关联人员名单:李明君、刘伟(微博)、王艳杰、黄雪花、孙露、李雪峰、董红每、莫榕珍、张岩、叶湾宁、杨敏、向群芳、梁自静、张帆、李振标、武金梅。

  另有网红关注禁入楼盘,分别为前海时代、诺德假日(花园)、佳兆业前海广场、中海阳光玫瑰园、龙华玫瑰四季、龙华中航天逸、龙华中海锦城、南山明筑荔苑、花样年花郡、花样年花乡、中熙君南山、华丰前海湾、幸福郡湾。内容最后提示:如有疑问,请咨询风险管理部。

  南都记者获悉,深圳建行方面今天否认有关停贷抽贷的说法。建行称,网传关于“建行对这几个楼盘的‘抵押云贷’业务谨慎”“公司客户是这些盘的,也被建行要求抽贷了”等说法均不属实。

  “近年来,我行不断优化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多措并举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创新随借随还模式、减费让利等,切实支持小微企业抗疫复产,从未发生停贷、抽贷的情况。”深圳建行如是回应。

  深圳农行方面也向南都记者回应表示,该行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针对房贷业务均严格做好客户准入管理与贷款审核。目前正常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不过,截至4月16日下午,深圳其他国有大行并未对此事表态。

  那么,深圳金融行业有何举措对信贷资金流向进行管控?

  “我们早已建立起常态化的信贷资金流向管控机制,进行全流程资金流向管控。”深圳建行方面披露其做法称,贷款发放前,明确告知客户贷款仅限于生产经营,与客户签署《贷款用途承诺书》,告知客户一旦发现信贷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等违规领域,将无条件采取提前回收贷款,压降贷款额度,将其列入黑名单等措施,并视情况可能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贷款发放后,定期通过系统监测和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信贷资金流向监控。确保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深房理再次被举报:对爆料人发出威胁

  深房理一事持续发酵,4月15日,一位微博用户@鹏城蛇口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实名举报深房理团伙对其进行死亡威胁。该博主表示,自@深房理装修队首次在社交媒体平台举报深房理后,深房理及其平台会员怀疑该博主即是报料人,由于舆论愈发严峻,近四个月来,多次收到深房理及其会员打击报复暗示。

  鹏程蛇口在举报信中表示,2019年底,微博用户@深房理装修队首次报料深房理负面消息。后互联网平台陆续有深房理的负面新闻报道,且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深房理涉嫌7蟹姐姐的深圳购房事件。鹏程蛇口表示,随着网络舆论的发酵,在2020年年底,深房理会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称为“正义「护卫队」”,表示将保护深房理本人。

  鹏程蛇口表示,深房理一直认为装修队账号是其注册的小号,于是将群内成员言论发给其。根据鹏程蛇口提供材料,该群聊名称为“正义「护卫队」”,有群成员发言表示:“摇篮有1000人吧,一人一千,100万,应该够好长时间的,打不死你,耗死你,让他社会性死亡”。

  而在4月4日102份炒房材料事件后,鹏程蛇口称,深房理和平台会员认为是“深房理装修队003”的举报造成他们的投资面临风险,因此发出了“你让我倾家荡产,我让你家破人亡”,“一命抵一命”的言论,并对“深房理装修队003”进行死亡威胁。

  4月10日,微博名为@马晓尚同学用户转发鹏程蛇口微博并附文:“听说此人就是搞深房理和他会员的人,最近走在街上还安心吗?”随后又有多位微博用户转发了@马晓尚同学用户的这条微博,鹏程蛇口怀疑,这些人均是深房理的会员。

  举报当日,该博主表示,深圳公安已经联系其本人,并会就此展开调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深房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深房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