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E徐红艳:蒂森克虏伯电梯品牌升级为TKE 战略赋能动力焕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TKE徐红艳:蒂森克虏伯电梯品牌升级为TKE 战略赋能动力焕新

提要:2021年3月15日,继新品牌TKE全球发布之后,蒂森克虏伯电梯品牌升级迎来了在中国的官宣。

  作为国际电梯品牌,蒂森克虏伯电梯拥有200多年的悠久历史,基于其深厚的底蕴并富于开拓精神,多次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凭借敏锐的洞察力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在不进则退的激烈市场竞争中实现了业务的持续稳步增长。


  2021年3月15日,继新品牌TKE全球发布之后,蒂森克虏伯电梯品牌升级迎来了在中国的官宣。蒂森克虏伯向TKE的品牌升级,也通过战略赋能的角度为企业焕新动力,正如TKE中国区运营首席执行官徐红艳女士在发布会上所谈到的:蒂森克虏伯电梯品牌升级为TKE,与其说是挑战,不如说是一个助力。新的投资人会为TKE业务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德国品质 深耕中国  TKE见证并助力中国城镇化发展

  TKE品牌升级发布会伊始,通过云连线,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这样为TKE送来了寄语,他表示:蒂森克虏伯(现TKE)作为深耕中国26年的具有德国品质的电梯品牌,不但为中国电梯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同时也为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欧珍博士也在发布会致辞中谈到,TKE作为典型的德国企业凭借卓越的产品和技术在中国实现了巨大的附加价值,同时也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TKE中国区运营首席执行官徐红艳则强调,蒂森克虏伯作为二百多年历史的电梯品牌,本次升级为TKE,也是更年轻化的表现,而除了传承200多年的蒂森克虏伯的价值,升级版的品牌TKE也会更适应市场变化以更贴合市场需求。

  安全至上 新品牌TKE提供公司未来发展新动能

  每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在升级品牌之时,都会伴随着业务、市场以及企业定位等方面的变化。本次蒂森克虏伯电梯品牌升级为TKE,正如TKE的logo表达的如东升旭日迸发着蓬勃生机,TKE也推出了全新愿景“成为业界领先,以人为本的服务品牌”,徐红艳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同时,徐红艳还谈到:“TKE将一如既往,奉行’安全至上’的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先,突破常规,迸发灵感,以创新的出行解决方案改变人们的生活”。

  而在品牌升级后,TKE依然还会作为一家有着纯正德国血统的公司,其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强大的创新能力、持续的研发投入、完善的管理体系、与合作伙伴精诚合作的态度以及对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洞察和承诺将一如既往。

  徐红艳强调,在整体的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和服务系统等方面,TKE将以更高的运营效率来打造全新的服务体系,并将继续为全球的城市化建设贡献力量。当然,这也必然会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能量和动力。

 24%的轨道交通市场份额 TKE的强势思维

  电梯作为特种设备一直服务于城市的楼宇交通运输。基于城市建设的典型诉求,政府采购、尤其是轨道交通这个领域的份额,成为了衡量一个电梯企业业绩的重要标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TKE在2020年中国轨交电扶梯设备采购中位居榜首,占据了全年中标总金额的近24%。诚如徐红艳所说,TKE能在这个市场上做到将近四分之一的份额,是经历过了激烈的竞争才取得这一成绩。当然,这也离不开政府包括地铁运营方对TKE一直以来产品和服务的肯定,以及对TKE以往稳定的运营质量的肯定。

  政府公开招标项目一直是TKE的强项。徐红艳强调,基于TKE的设计能力、技术水平和量身定制的能力都非常强,以及由于政府采购项目对质量的要求很高,同等条件下政府会更倾向于德国品牌,所以在政府合作项目中,TKE的市场占比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就政府采购应用场景而言,存量市场旧楼加装电梯潜力极其巨大的一个部分,TKE在这个方面的布局亦有其专业的配套。徐红艳强调:旧楼加装电梯是一个相对复杂的业务模式,目前TKE是通过与合作伙伴分工协作,来为小区加装电梯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加装服务。就TKE而言,产品我们的优势,对自身定位的业务方式就是把产品做好。TKE有一款专门为旧楼加装市场推出的产品enta100,这款产品安装便利,价格合理。目前,公司在上海、大连、中山、郑州等城市都有旧楼加装电梯的案例。

 安全为先 对标欧标 TKE的细分市场战略

  据了解,在中国市场,TKE战略客户的项目遍布全国,而这些项目则需要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优质服务的供应商。TKE在全国范围内有47家分公司、100多家办事处以及400多家维保网点的网络优势也在工程市场中得以体现价值。徐红艳也表示,在中国市场的区域覆盖上,TKE非常有优势,公司通过全国一盘棋搭建的整体销售服务和支持网络,来为战略客户提供统一标准的服务。

  而就TKE的产品和服务优势而言,安全为先,对标欧标以及在细分市场拥有相当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则是其成功的不二法门。

  徐红艳强调,TKE对于安全、质量非常看重,在这方面也投入很大,产品的质量安全标准不仅满足国标要求,更是对标欧标。同时,TKE会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来设计和优化产品。比如疫情之下,公司推出了很多防疫解决方案,像无接触呼梯、空气净化器、扶手带紫外线杀菌装置等。

  另外,从产品端,TKE也不断在开发适合于战略客户的产品,比如说升级版的meta100产品,在整个标准化的程度上会比原来高很多。针对单一的战略客户做一款相对标准的产品,TKE以此来更好地为战略客户服务。

  除此之外,TKE在医院这个细分市场上也非常领先。针对医院项目的特殊需求,可以提供贯通门或者超大体积的轿厢以及适合医院需求的各种设计,比如允许轮椅进入,定制扶手、空气净化器等,这也体现了TKE对这个细分市场的关怀。

 研发 创新 数字化维保 TKE的未来五年规划

  此次品牌升级后,TKE在原有专利、技术研发、产品品质、服务体系、品牌文化等方面也将做出更好的传承和发扬,而在未来可以预见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企业的长期规划和愿景则能够更好地去为企业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徐红艳也就TKE的未来做出了两个方面的判断:

  第一、市场方面。如今,中国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需要电梯企业提供贴合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服务,这也是TKE一直致力解决的问题,未来也会通过细致的工作来推进这件事情。

  第二、TKE本身方面。未来五年研发肯定是TKE的重点,因为公司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一直是业内领先和有口皆碑的。另外,TKE还会将全球资源更加有效、互相地贯通整合。

  除此之外,徐红艳也举例说明:TKE有一个基于大数据的预防性维保解决方案MAX。目前,美国、欧洲很多国家的电扶梯设备已经接入了MAX。我们也正在将MAX推广到中国市场。未来五年,中国的数字化大趋势会进一步强化,我们也会依照市场需求,不断推进其数字化业务发展。

 品牌升级,动力焕新,TKE作为承袭了蒂森克虏伯电梯200多年历史的升级品牌,经过了本次的全新形象的亮相,对企业、产品、市场、品牌乃至社会责任都有了更高的追求,在新品牌输出方面,徐红艳表示,在TKE全球新品牌发布之后,公司就已通过诸多平台来进行有步骤、有层次地宣传。也做了很多预热工作,全公司员工上下齐心协力推广新品牌。

  据了解,在接下来,TKE将会在五个大区进行巡回路演,来进一步推广新品牌,为行业持续赋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品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品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