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巩义市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

提要:为进一步着力提升电梯安全管理和运行质量,保障人民群众乘用电梯安全和出行便利,今年以来,巩义市以提高电梯维保质量、落实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主体责任为抓手开展电梯安全整治。

  为进一步着力提升电梯安全管理和运行质量,保障人民群众乘用电梯安全和出行便利,今年以来,巩义市以提高电梯维保质量、落实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主体责任为抓手开展电梯安全整治。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为扎实推进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有的放矢。巩义市先后印发《巩义市电梯异地维保企业告知办理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部署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群众安全乘梯,切实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

  二是多措并举、有的放矢。全面落实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按照要求进行专项整治安全隐患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电梯行业主管部门及各镇办对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查看证照资质、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安全警示标志、应急报警装置、维保记录、作业人员持证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通过试乘电梯,使用紧急求救按钮、报警电话等方式查看电梯运行与应急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及整改,确保电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三是严查严惩、宽进严管。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积极行动,通过群众投诉举报、联合检查等途径,严查使用频率较高的电梯、老旧电梯、故障较多电梯等的安全情况,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形成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同时,针对一些因前期管理不善资料丢失等无法办理注册登记、检验申报,导致未纳入监管的问题电梯。巩义市与省特检院沟通协调,通过办理临时使用登记、企业自我声明+乡镇(街道)确认等方式不失原则地为“问题”降低注册门槛,解决注册难、报检难等突出问题,先后使28部电梯纳入正常管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巩义市共立案查处使用未经检验电梯、未按规定张贴应急救援电话等电梯相关违法行为13起。

  四是智慧监管、安全乘梯。针对电梯管理机制还不够完善、电梯安全管理人才缺乏、重使用轻维保等问题,我市依托郑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全面推动“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致力于实现电梯远程监控、故障自动报警、困人自动处置、隐患防范预警、质量性能评估等功能,有效降低电梯故障发生,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