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给予200万元资金支持 武汉今年将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少于20个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最高给予200万元资金支持 武汉今年将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少于20个

提要:4月6日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武汉今年将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少于20个,对重点应用场景的建设主体,按照其实际投入的30%给予最高200万元资金支持。

  4月6日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武汉今年将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少于20个,对重点应用场景的建设主体,按照其实际投入的30%给予最高200万元资金支持。

  今年初的武汉“两会”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政协1号建议案。武汉市政府办公厅最新发布的政协1号建议案办理工作方案提出,武汉将聚焦人工智能“硬件、算法、数据”等关键领域,组织实施人工智能创新专项项目不少于10个;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少于20个;引进一批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精尖缺人才落户武汉,支持有条件的在汉高校设立人工智能专业或者建立人工智能学院,打造若干校企共建人工智能实训基地。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重点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或数字经济产业园不少于5个。

  为此,武汉将加快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大支持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首购首用”力度,优先考虑该市企业原创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扶持本地订单量少而外地订单多的企业拓展市场资源。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将数字经济领域获奖成果或者专利落户武汉进行产业转化。支持副高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携各级人工智能转化立项项目在武汉落地。支持国企、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在岗职务发明收益向科研人员倾斜。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保险等业务的给予利息或者保费补贴。加快出台本市公共数据开放管理办法,降低人工智能技术重复投入消耗。

  在平台建设上,武汉将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芯片等重点产业领域,谋划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创建。联合在汉高校、科研院所、领军企业等创新主体申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加快组建全市统一的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发布和对接平台,建立武汉市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应用目录,及时向社会和企业发布推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工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工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