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达石神:坚守品质的马拉松选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达石神:坚守品质的马拉松选手

提要:四川新达粘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达石神”)作为一家综合性精细化工高科技企业,秉承“立世纪基石,创永恒精神”的理念,从1999年创立以来,坚持品质先行,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新达石神董事长牟六生,看新达石神二十余年的坚守与创新。

  “中国的企业就像跑马拉松,而且是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一开始有很多人在跑,最后慢慢脱颖而出的一定是品质竞争型企业。”

  四川新达粘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达石神”)作为一家综合性精细化工高科技企业,秉承“立世纪基石,创永恒精神”的理念,从1999年创立以来,坚持品质先行,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近日,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新达石神董事长牟六生,看新达石神二十余年的坚守与创新。

  新达石神董事长 牟六生

  坚持创新驱动提质增效

  作为门窗幕墙的耐候防水密封保障,密封胶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建筑安全与使用寿命。

  一直以来,新达石神关注行业痛点难点,坚持创新驱动,以满足行业发展的更高要求。

  卫生间渗漏是房地产商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尤其是卫生间完工后的渗水,施工难度较大。“针对卫生间防水,一般的做法是重新翻开瓷砖,把防水材料打进去。而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不用动瓷砖,使用新达石神氟硅纳米防水剂,喷入后从瓷砖缝渗透到底下,达到防水的效果,弥补卫生间渗水漏洞,省工方便、成本也低。”

  绿色环保也是新达石神产品研发的思路和方向。防火密封胶,主要配合防火门窗或防火构件起到防火作用。“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防火材料要保证环保性能。这些材料中包括密封胶产品。现在市场上许多防火密封胶防火但不环保,在高温燃烧时易释放有害气体,对人体有害。对此,新达石神防火密封胶采用环保型阻燃材料,不仅在火灾情况下能够保持建筑构件完整性,燃烧时能自熄、不产生浓烟和有毒有害气体。”

  在生产工艺创新上,占地面积140亩的新达石神硅酮胶全自动化生产线在2020年正式投产,年产量达十二万吨。从进料预混、研磨、调色、胶浆生产到包装等一系列生产设备的智能化和自动化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能够及时保障市场的供应需求。“这条自动化生产线产能领先行业平均线一倍,根据制定的工艺生产的产品品质非常稳定,同时能够节省人工成本、降低能耗。”

   品质为先 做一个有底线的企业

  “一时的繁荣不代表永恒,品质才是企业的生命,其他都是昙花一现。”

  谈及新达石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的原因,牟六生董事长一语道出了关键。

  “保证产品性能的同时兼顾绿色环保,成本必然会升高,但是这也在考验一个企业的经营理念,是成本竞争型,还是品质竞争型。新达石神一直以来坚持用高品质参与竞争。为了竞争降低品质,甚至是不顾生命安全,新达石神坚决不会做,我们是有底线的。”

  得益于长期以来品质为先的坚守,尽管去年各行业深受疫情影响,新达石神依旧逆势上扬,2020年整体营收增速超30%,同时与各大品牌房企达成了合作,工程案例遍布全国大型标志性建筑。强大的影响力也广受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新达石神相继入围了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防火胶类、密封胶类首选供应商

  历经二十余年艰苦创业,新达石神现已发展成为年生产硅酮胶5万吨、石材AB干挂胶10万吨、云石胶10万吨,减水剂10万吨母液,成为中国西部有机硅建筑胶生产基地之一。谈及未来,牟六生董事长透露,“新达石神要继续坚持高品质、高标准,加强内部的能耗管理,提高自动化的程度,降低运营成本,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寻求高质量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达石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达石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