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01628.HK)渐进派息政策给投资人注入信心,获国泰君安国际看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禹洲集团(01628.HK)渐进派息政策给投资人注入信心,获国泰君安国际看好

提要:3月22日,国际知名投行国泰君安国际发表研报,重申禹洲集团(01628.HK)买入评级,目标价4.1港币。国泰君安国际在研报中指出,禹洲集团2021年的总体运营情况未受到影响,且公司的渐进派息政策将会给投资人注入信心。

  3月22日,国际知名投行国泰君安国际发表研报,重申禹洲集团(01628.HK)买入评级,目标价4.1港币。国泰君安国际在研报中指出,禹洲集团2021年的总体运营情况未受到影响,且公司的渐进派息政策将会给投资人注入信心。

  具体来说,国泰君安国际表示根据公司管理层消息,2020年公司的并表层面合约负债为人民币 223.7 亿元,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合约负债总额分别为人民币 376.7 亿元和人民币 119.3 亿元。这些未确认收入将增加公司未来 2-3 年的利润。

  另外,国泰君安国际强调禹洲集团的渐进派息政策将会给投资人注入信心。根据公司管理层消息,公司 2020 年的全年派息不会低于 2019 年的全年派息(每股派息 33 港仙,不包括特别股息)。另外,随着延迟的盈利将在 2021 年确认,下一年 2021 年的派息也不会低于 2020 年的全年派息。

  并且,公司的流动性和现金流保持健康和稳健。根据公司公告信息,3月23日,禹洲集团自愿性提前偿还定期贷款融资,悉数偿还一笔以港元及美元计值分为两部分的定期贷款融资,充分显示公司债务稳健、资金充裕。

  2020年地产行业普遍受到疫情不利影响,在整体增速普遍放缓的情况下,禹洲集团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实现年度销售金额人民币1,049.67亿元,同比增幅按年增长39.7%,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以上。

  从公司发展历程及扩张来看,自公司1994年成立已有27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期间公司已实现了从立足海西到 “深耕长三角 、发力大湾区、布局全国六大区域” 的转变,持续聚焦优质资产,据悉公司在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土储占比达九成,其2020整体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1%,无论从销售表现还是战略布局来看,虽然收到疫情影响,延迟确认收入,但韧性十足。国泰君安国际表示持续看好禹洲集团未来的发展。

新浪地产

地产行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行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