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在上海投资新建研发实验室,技术涉及到前沿新材料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棵树在上海投资新建研发实验室,技术涉及到前沿新材料

提要:为进一步开拓公司的业务范围,三棵树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三棵树(上海)新材料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上海研究院”)投资3000万元新建的研发实验室项目已投入运营。

  为进一步开拓公司的业务范围,三棵树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三棵树(上海)新材料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上海研究院”)投资3000万元新建的研发实验室项目已投入运营。据悉,该项目所从事的所有实验均属于研发小试规模,实验成果以配方及其对应的检测分析报告的形式交付给公司生产基地投入后续中试或量产。

  三棵树(上海)新材料研究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是一家主要从事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的贸易型企业。该研发实验室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景联路389号10幢一层、二层(建筑面积1850平方米),实验内容主要包括5类,分别是①聚氨酯涂料研发制备实验、②水性丙烯酸系列树脂研发制备实验、③水性环氧树脂研发制备实验、④水性或无机涂料研发制备实验、⑤无醛岩棉板研发制备实验。实验工艺流程主要涉及混合搅拌、过滤、性能测试、水解、陈化、干燥、复合等。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进行聚氨酯涂料研发制备实验400批次/年、水性丙烯酸系列树脂研发制备实验400批次/年、水性环氧树脂研发制备实验200批次/年、水性或无机涂料研发制备实验800批次/年、无醛岩棉板研发制备实验100批次/年。

  涂界记者注意到,三棵树上海研究院成立后,并加快了研究开发,自2020年9月申请第一项发明专利以来,已累计公开了30项发明专利,分别为:“硅改性水性环氧树脂乳液及其制备方法”、“银氧化锌除醛涂料及其制备方法”,“抗菌防霉剂、含有该抗菌防霉剂的环保型除醛抗菌喷雾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复合相变微胶囊型乳液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一种合成涂料用高固含氨基树脂及其制备方法”;

  “高耐盐雾高耐候水性DTM涂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疏水性气凝胶水性浆料及其制备方法及应用”,“一种超强耐水耐碱抗美纹纸撕脱透明底漆及其制备方法”,“基于溶剂型聚氨酯固化剂的水性涂料及其制备方法”,“环保型室温自交联丙烯酸酯乳液、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具有可见光催化效果的有机无机复合内墙涂料及制备方法”;

  “一种植物环保型防霉抗菌涂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二氧化硅/聚丙烯酸酯/聚硅氧烷复合乳液、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添加中草药提取物的驱蚊内墙涂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高性能水性钢结构膨胀型防火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底中合一仿花岗岩多彩背景色漆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粒径可控的功能化纳米二氧化硅水分散液、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抗泛碱型无机夯土壁材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一种石墨烯低表面处理环氧厚浆涂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光催化自清洁隔热保温拉毛涂料及其制备方法”,“超耐候红外反射隔热无机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快干、无溶剂型三元乙丙及丙烯酸酯杂化树脂、制备方法及在防水涂料上的应用”,“结构型水性抗菌丙烯酸树脂、制备方法及丙烯酸树脂清漆”;

  “一种含二氧化硅复合羟基丙烯酸分散体及制备方法和应用”,“一种扫砂类珠光艺术涂料及其制备方法”,“采用柔性彩粒制备的仿石漆及其制备工艺”,“一种高效抗菌抗病毒二合一净味辐射固化涂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可喷涂施工的无机早强型造毛界面剂”,“一种涂料用有机-无机复合乳液及其制备方法”。

  涂界记者注意到,从公开的发明专利来看,三棵树上海研究院开发的产品涵盖了建筑涂料、工业涂料、艺术涂料、防水涂料以及树脂、乳液等原材料,产品功能涉及到了抗菌、抗病毒、自清洁、反射隔热等;此外,开发中应用了气凝胶、石墨烯等前沿新材料技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三棵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三棵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