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上海站首次牵手G50 共话联合·质变·赋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采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上海站首次牵手G50 共话联合·质变·赋能

提要: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逐渐平稳,“稳字当头,监控从严”也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开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加码,房贷监控从严从紧,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纷纷发布政策调整,高质量发展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继3月16日“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后,3月20日,以“联合 质变 赋能”为主题的优采&G50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在上海阿纳迪酒店举办,这也是优采平台与G50集采平台线下的首次牵手。

  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逐渐平稳,“稳字当头,监控从严”也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开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加码,房贷监控从严从紧,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纷纷发布政策调整,高质量发展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继3月16日“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后,3月20日,以“联合 质变 赋能”为主题的优采&G50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在上海阿纳迪酒店举办,这也是优采平台与G50集采平台线下的首次牵手。

  本场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邀请了东投、硕丰、鼎仁、昌建、置境、世纪金马、康桥等G50典型会员企业,以及大华集团、嘉定新城、奥山地产、上海五建、绿都地产、当代置业、上坤集团、新地集团、中梁集团、弘阳集团、港龙集团等60余家开发企业,特邀万星、鼎仁、嘉福3家开发企业传授“招采秘籍”,10家优秀供应商携黑科技同台竞技,创新产业链再升级,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

  G50战略集采平台是由G50董事长俱乐部会员企业联合发起并最终服务于G50企业的建筑材料设备集中采购平台。成立之初目的是为会员企业降成本链金融。G50董事长俱乐部会员企业均为国内区域型、快速发展的成长型房企,目标是五年后整体规模破万亿的高端全程,在地产界具有强有力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及行业影响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 唐茜主持会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杨卫江

  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背景下,行业发展既面临升级的挑战,也面临巨大的创新机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疫情影响之下,政府调控因城施策,前松后紧,全国范围内调控政策的频次高达超过400次。全国商品房市场第一季度触底后持续反弹,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商品房销售额17.3万亿元,增长8.7%。房地产企业开发投资和施工面积分别同比增长7.0%和3.7%,增速较2019年分别回落2.9和5.0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向,杨卫江表示:首先,继续积极参与新型城镇化进程,成为城市更新的重要力量之一,未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都将打造创新平台和新增长极;第二个方面,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房地产行业向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变。第三,房地产企业一定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十四五期间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当前,产业链相关企业也应该做好三方面的准备:首先,产品质量要迈向高标准,房地产产品力的提升需要高度的产业协同,以匠人之心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住房产品应该是上下游的共同追求;第二,服务要有新举措,积极引入信息化管理工具,健全服务体系,打造服务竞争力;第三,在提质增效方面探索新技术,尤其是推动智能建造、绿色低碳技术的积极实践,将优良技术加快在房地产行业当中扩大应用。

  博志成股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G50董事长俱乐部秘书长 程光水

  G50拥有高成?性房地产企业会员单位,具有联合采购及成本管理经验。博志成股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G50董事长俱乐部秘书长程光水在致辞中表示高品质发展是美好生活的关键一环,好房子的背后一定有好的供应链、好的供应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优采的合作,能够真正让双方强强联合起来,给我们50家合作企业赋能,给全国老百姓带来更好的房子。

  G50集采平台负责人 韦小玲

  G50集采平台负责人韦小玲对G50集采平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G50董事长俱乐部是由博志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三位领导联合倡议发起,由50家会员董事长俱乐部企业联合启动,2019年9月正式成立,实行共享制、会员制、收费制,最终服务于G50企业的建筑材料设备集中采购平台。成立之初目的是为了会员企业降成本链金融。平台有四个特色:联结融合、共建共享、私密圈层、落地执行;四大价值,使用、学习、合作、资本价值;以及形象共塑、共享专家智囊服务、学习交流服务、联合集中采购服务、资源融合与整合服务、投融资服务还有上市服务的七大服务。50家会员企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都是区域型、成长型、深耕型的企业,G50董事长更注重品牌的品质服务,G50成员的5年目标是在5年后的群体构成中有5家千遗规模,25家百强房企,25家百强外百亿房企,总体规模达到万亿级的企业联合体。同时,运作模式为平台+联盟,通过平台保证会员与供应商的良好合作,充分利用联盟优势使会员企业拿到最低规模价。招标方式是统一入围、统一价格、分别签约。在供应管理渠道方面提供优质供应商和会员企业更top的资源渠道,配备专业管理队伍,由平台对供应商产能及平台订单进行监控,提供保障。希望与优采合作,创造更多的供应商资源。

G50集采平台与优采平台战略合作启动

  自2012年起,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每年都会在全国拿地热门城市举办大型房地产采购(即供应链合作大会)。会上,优质供应商向区域头部房地产开发商介绍并展示行安装业最优产品、最新技术、优秀工程案例等内容。今年,优采牵手G50集采平台,整合优势资源、优质供应商与江浙沪品牌房企汇聚一堂,共同呈现最好的产品力、服务力、影响力,为品质升级、前沿技术、引领行业创新发展赋能。

  优采平台与G50集采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家乐园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曹洪山

  当前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已不再是粗放式的暴利行业,未来更加专注于精细化的管理。作为G50会员董事长代表,家乐园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洪山在致辞中表示,向管理要红利的时代我们既要开源又要节流,而集中采购是我们节流关键的一环。伴随着行业趋势的变化,业主对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关注品质服务,使地产市场更加多元化。家乐园集团作为最早的集采发起人之一全程参与了首批及第二批集采工作,其中第一批集采的工作已经落地实施,像智能安防已经运用到项目建设中深受合作伙伴及业主的追捧和欢迎。

  上海万星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成本招采总 李慧广

  上海万星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成本招采总李慧广向同行们介绍了企业战略采购模式。万星致力引领整个新的生活美好方式,“美好+”是其产品和服务战略体系,坚持房地产主航道,一体两翼的战略经营目标。疫情爆发以来,中小企业谋定而动,制定相应的策略来突破障碍,万星集团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流程全责、制度模板等成熟体系,加强内部权责界面以及各总分包单位和各供应商合作方式。在专业能力上,回归以终为始,不断去细化适配精准体系,通过模块的标准化,把产品标化落地,打造自己的监控系统以及一千多道的细项管理程序,在内部培养横向专业深度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同时,从降本增效、提速和品质、服务方面出发,通过EPC总承包的模式打通大生产和总承包体系的贯通,去中间化,根据个性化需求定制,研发前置,科技、数字、智能迭代,加大持续创新的力度。

  四川鼎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本招采总 曾维建

  四川鼎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本招采总曾维建从精准定位出发,进行了智慧招采的相关分享。首先,找准开发商企业的精准定位,对企业明确目标,发挥自身优势,锁定战略目标有重要的联系。其次,稳定项目定位,寻找契合适配的合作商,共同创新共赢;其三,寻求合适的合作伙伴,聚力凝心,通过互助共赢的方式共同发展;找准供应商定位,通过分析客户需求,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精准匹配客户需求。最后,坚守质量的底线,一视同仁,通过锁定精准资源,创新破局,达到智慧招采。

  嘉福集团招标采购中心总经理 戚士艮

  嘉福集团招标采购中心总经理戚士艮造以“突破结构 供应链领先”为主题,从如何有质量的高周转角度分享了全新的采购模式与经验。供应链可以拆分为7个分支。第一是组织链,组织资源决定了一个组织能力大小与成长的边界,业务和组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业务为牵引,发展组织,以组织为驱动成就业务,提升集团平台赋能能力,提升一线的综合作战能力。第二是价值链,也就是保节点,多渠道合作强强联合;第三是科技链,智慧社区,智能物流,智能家居等已经逐渐覆盖,科技赋能品质+服务模式全面开展,在办公室可以实监控,信息库对价格走势的把控;第四是产业链,嘉福主要是内部孵化和外部平台搭建,目前比较重视园林方面,招采主要是做专项的产业孵化,战略锁定培育扶持;第五是供应链,第六是生产链,第七是财务链,工程支付是关注重点,通过分结构动态调整,把结构性库存作为一个倾向,实现收支平衡。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研究院副院长 仲士平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研究院副院长仲士平从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深入,进行了“多、快、好、省”构建服务型智慧社区的主题分享。通过智能化的东西让所有的东西更好卖,卖好房,而不只是房子好卖,不能为了做而做,而是为了我们的业主和甲方,为了我们更好的去卖房以及后续更好地去做物业服务。“多”是指将复杂繁琐的APP集成于一体,推出了第三代机遇IoT的场景式联动,更好地解决地产和物业的经营成本问题。“快”是指所谓的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落地的时候是很难标准化的,它是一个差异化、个性化的东西,现在可以做到丰富的第三方接口,如遇到不统一的品牌,只需库里连调一下,不需要重新开发,大大提高效率;“好”的方面可以从服务的角度出发,真正实现业主需求的操作,这也是服务型智慧社区出发点改变的地方,尽量降低强调让客户方和业主方感觉太技术的东西,而是更多的提供生活化的应用。“省”可以表示为省时、省心、省钱,通过智能化让业主真正开始使用智能化,让智能化的东西从传统的物业管理中心变成业主管理中心,这样才能真正省成本,能够给物业带来增值,增值才是省。

  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战略客户总监 陈启明

  追求产品的标准化是地产企业一直在追寻的,但是标准化说得容易,往往做起来有很多的困难,如果标准化提前实施,对于企业的体系设计、现场施工管理和成本下降将带来很多帮助。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战略客户总监陈启明从差异化的赋能点出发进行了主题分享。在标准化方面做到质量的可视化,在质量阶段更多通过质量的标准和体系,实现质量的可视化,把标准体现出来,更好的通过可视化界面实现质量管理提升,帮助现场管理和未来保养服务。无论是销售端还是未来的安装端、服务端还是我们的安全以及质量体系,都离不开离不开整个全业务链的整合。巨人通力电梯在行业当中处于领先水平,有75项创新项目研究,在中国获得了185项专利,集成了一级能效节能环保的标准,使产品挺立在最先进、最节能、最智能化的水平中。

  品质协作是1+1>2的成果,G50集采平台的成长离不开首批参与会员及新晋会员企业为平台所做出的贡献,从零到一实现集采成果落地、工厂考察、项目快速落地等事宜的积极推动,在此特以表彰,G50董事长俱乐部秘书长程光水为优秀会员企业进行颁奖,同时,为G50第二批集采中标单位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产品力再升级 10家供应商同台亮相比拼“黑科技”

  房地产的竞争不仅仅是土地和人才的竞争,优秀的供方资源更将成为房企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年,供应链合作大会以“黑科技”为切入点,深度挖掘供应链新技术、新产品、新系统、新工艺,为高质量房地产工程寻求“新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将在品质、创新、服务等各个方面的“黑科技”,也将以各种形势转化为房地产企业的“产品力”。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大零售技术总工程师 裴道海

  上海乐迈地板有限公司亚洲总裁  陈梅

  浙江英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大区总监  吴凯丞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邹珍美

  青岛鼎信消防通讯安全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 曲正

  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整体门窗事业部销售副总经理 李强

  上海迪探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高峻

  栋梁铝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曹伟

  环宇高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潘如新

  深圳市优舍住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发起人&总策展人  关永康

  在本次优采&G50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上,乐迈、英科、集泰、鼎信、联塑、迪探节能、栋梁、环宇、优设住科十家优秀供应商纷纷展示了自己的“黑科技”。以“联合 质变 赋能”三个维度角逐本次大会的“黑科技”桂冠。受疫情影响,回归居住本质,绿色、健康、低碳成为新常态。抓住消费心态,从铝型材供应到系统门窗、全铝家居,企业围绕健康、舒适、安全、智能等关键词,为地产开发商、建筑商提供最为前沿的产品新科技解决方案。

  在精彩纷呈的演讲展示之后,在场的嘉宾依次给出评分,深圳市优舍住产科技有限公司赢得了在场开发企业的一致好评,从10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会的“黑科技桂冠”。

  为适应房地产新形势,打通线上学习渠道,优采云学院自去年2月上线“在线云课程”以来,凭借专业度强、深度性够、覆盖面广的内容特质与短而精、线上视频语音教学的形势特质吸引了广大房企采购、成本、设计等精英在线收看。截止3月19日,在线云课程已上下产研咨询、精装配建、创新技术、健康产品、地产设计、成本招采等领域共69节课程。优采平台根据听课房企代表后台评分择优选出“优质优采云学院明星讲师”,进行现场授牌。感谢优质共赢伙伴的专业内容输出,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努力与分享。

  2021年,优采平台将以三云主张为产业持续赋能,即,“云采”促进供需信息数据双向流通,“云链”促进优质资源适配整合,尤其推进有价值的新科技应用;“云学”促进供应链管理、服务水平能力提升。

百余项采购需求发布 精准高效洽谈为产业链持续赋能

  在本次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的最后,融创、大发、复兴、以及G50 的20余家有战采、集采需求的房企在现场公布了招标采购需求40余类,供应商现场与开发商进行了供需对接,其中,环保建材、绿色部品、智能产品等部品正在成为房企采购重点。作为优采平台今年第一场线下对接活动,供需双方交流热烈,互动频繁,收获满满。

  2021第一场优采&G50创新供应链合作大会在上海圆满举办,多场线下招采交流活动也在积极筹备中。2021优采与您共同启航,让房地产上下游一起携手再出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上海采购会 G50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上海采购会 G50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