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宿建筑设计导则出台,三层及以上民宿建筑宜设电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湖南民宿建筑设计导则出台,三层及以上民宿建筑宜设电梯

提要: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湖南省民宿建筑设计技术导则》已于近日发布。《导则》指出,三层及以上的民宿建筑宜设电梯,宜满足无障碍使用要求。房间不宜与电梯井道贴邻布置,床位数不宜多于4床。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湖南省民宿建筑设计技术导则》已于近日发布。《导则》指出,三层及以上的民宿建筑宜设电梯,宜满足无障碍使用要求。房间不宜与电梯井道贴邻布置,床位数不宜多于4床。

  据悉,《导则》所指的民宿建筑,是指在湖南省内镇、乡、村利用居民自建住宅或租赁他人住宅等既有建筑进行改造的,可提供住宿、餐 饮、休闲娱乐、小型零售等服务,客房数量不超过 14 个标准间(或单间)、床位数不超过30床、建筑层数不超过4层且面积不超过 800 ㎡的场所。

  按照规定,三层及以上的民宿建筑宜设电梯,宜满足无障碍使用要求。卫生间与盥洗室不应设在厨房等有严格卫生要求用房的直接上层,民宿建筑宜具有与其使用规模相适应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并满足消防疏散要及扑救要求。

  从客房来看,客房不宜与电梯井道贴邻布置,床位数不宜多于4床。其中,单人床间客房净面积不宜小于8㎡,双床或双人床间客房净面积不宜小于12㎡,多床间(按每床计)客房每床不小于4㎡。

  同时,民宿建筑宜设置无障碍客房,且应设置在距离室外安全出口最近的客房 楼层,并应设在该楼层进出便捷的位置。设置卫生间的客房占客房总数的百分比不应小于50%;客房附设的卫生间净面积不应小于2.5㎡;卫生间内应设置大便器、洗面盆和淋浴间等设施。

  此外,民宿建筑宜根据用地条件、布局特点、管理要求设置多功能厅,并与客房区域分开设置; 面积宜按 1.5 ㎡/人~2.0 ㎡/人计; 其人流宜避免和其他流线相互干扰;建筑包含门厅、餐厅使用功能,兼做餐厅时,宜设置专用的服务通道,并与厨房或备餐间相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