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用“生命影响生命、心灯点亮心灯”_新浪地产网

助力乡村振兴,用“生命影响生命、心灯点亮心灯”

  “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农村儿童心理引导员’培训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

  爱,从心出发。3月3日,贵州省少工委、富德生命人寿贵州分公司、贵州省众心公益教育服务中心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农村儿童心理引导员’培训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共青团贵州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邓守成,共青团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少年部部长毛莉,富德生命人寿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松、办公室主任陈权,贵州省众心公益教育服务中心秘书长董彬及相关人员出席仪式。邓守成、何松、董彬代表三方签署2021年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贵州省众心公益教育服务中心秘书长董彬介绍了近年来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农村儿童心理引导员”培训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富德生命人寿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松表达了公司开展公益活动的初心,介绍了公司“小海豚计划”关爱农村儿童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将持续整合各项资源把公益项目进一步深化,通过扶智、扶志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共青团贵州省委二级巡视员、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邓守成对富德生命人寿贵州分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表示感谢,强调了从中央到地方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指出本项目符合当前少先队工作的方向,希望扎实推进、做出实效,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据悉,自2017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贵州分公司受共青团贵州省委发起的“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系列活动”感召,经多方调研,与团省委、贵州省众心公益教育服务中心达成一致,由富德生命人寿贵州分公司每年出资10万元,采用“团委组织+企业出资+专业机构服务”的模式,启动了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农村儿童心理引导员”培训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对农村教师开展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提升参训教师心理疏导能力,解决农村儿童在实际学习、生活中的各类心理问题,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在三方的密切配合下,已在8个贫困县开课12期,共计1598名基层校长、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参训,影响学生约32万人。

  2021年春节刚刚结束,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要求,三方迅速签约启动新一年的培训项目,将以易地扶贫搬安置点少年儿童为重点持续推动做好农村儿童心理建设工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董银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